档案局组织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6-20 08:30:21

档案局组织工作情况总结

2013年,我局的组织工作在局党组(支部)的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教人、育人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组织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了对干部工作的领导。

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一部分,是一项经常性、细致性的工作,为此,我们突出抓了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了干部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大小会议、集中学习和大众宣传媒体,广泛的进行了宣传和教育,组织干部学党章和“两个条例”及干部教育手册,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学识水平、法纪观念和责任意识;二是突出抓了对干部的管理,针对局(馆)干部特点,制定详细的学习制度,以制度规范干部言行;三是抓了对干部的监督。在局、馆办公地开设了热心电话,悬挂了举报箱,加强了对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管;四是突出了抓干部培养。今年,我们分别选派了6名同志分别参加省、市档案局业务培训和市委党校中青班学习深造,选派3名同志到市委办、组织部、城市管理办公室协助工作,有3名同志被党支部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五是突出抓了老干部工作。给4名退休老干部征订了《老年杂志》和报刊,不定期的组织党组(支部)一班人到老干部家中进行了走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请老干部到档案局(馆)言传身教,征求他们对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干部办理工资关系,报销医药费等事宜,受到了老干部职工的称赞。

二、切实抓了组织工作和党员队伍的建设。

1、加强了党组(支部)建设。一是拟定了党组(支部)工作发展规划,坚持了“”制度,全年召开党组(支部)会议6次,党员民主生活会2次,上党课6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电视电影6场次,参加人员200余人,受教育面达到100%。二是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状;三是坚持了班子例会制度;四是抓了领导班子自身素质的提升。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五是抓了对党员的教育和发展工作。今年,我局以“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抓了对党员和群众的思想、作风教育,结合实际,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辉”和“假如我是利用者”等活动,干部群众责任感和紧迫感得到了加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得更牢了。党组(支部)对3名要求入党的同志进行了谈话,并指定了专人重点帮教。

2、加强了党员队伍自身建设。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我们一是注重抓了党员队伍的学习充电;二是抓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和传统教育。今年来,我们除按照市纪委安排的学习内容外,还积极开展“一对一”帮扶、外出参观考察、深入基层调研等活动,通过系列教育活动,陶冶了党员群众的思想情操,激发了工作热情,党员队伍稳定,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专业能手。“创先争优”活动受到了市委办系统的好评,行风评比档案局位居13,有3名同志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表彰,一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在“企业双联”、新农村建设等活动中,档案局党员干部及群众共捐款2万余元。

过去的一年,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定的工作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对组织工作认识不足,自觉性不强;二是对组织工作业务不熟,能力不够;三是组织经费严重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加大工作力度,将我局的组织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