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办林业生产规划

时间:2022-06-07 11:20:00

镇委办林业生产规划

为做好“绿色生态铺集”建设,全面提升我镇的整体绿化水平,结合我镇实际,对我镇的绿廊、绿山、绿村、绿园及杨树丰产林工程提出年造林绿化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筹协调林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超前的理念抓好我镇的生态林业,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态绿化体系,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照市“十绿”工程建设标准为要求,铺集镇年重点工程规划如下:

二、具体工程

1、绿廊工程

(1)路总长度6000米,道路两侧路边沟外林带各12米,每侧栽植杨树4行,株行距3米×4米,需栽植杨树12000棵。

(2)沟路段长度3900米。道路两侧各栽植杨树1行,株距1米,需栽植杨树7800棵。

(3)路需补植路段长度2300米,道路两侧各栽植杨树1行,株距1米,需栽植杨树4600棵。

(4)路(河至庄界)需补植路段3800米,每侧栽植杨树一行,株距1米,需栽植杨树7600棵。

2、绿山工程600亩:以庄市核桃基地为中心,在岭村东岭栽植核桃250亩,庄村北栽植核桃150亩,庵村北岭栽植桃、苹果200亩,亩植50棵,共需苗木30000棵。

3、绿村工程:沿路、路两侧高标准绿化村庄15个,使各村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4、绿园工程:完成镇中部工业园主要道路及镇消防大楼、敬老院、新建23中校园等园区总体规划设计绿化工程。

5、杨树丰产林造林300亩。

6、完成中幼林抚育8000亩,村庄四旁植树50000株。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搞好我镇年林业工作,镇政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管区书记为成员的造林绿化工程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并提前规划,争取工作的主动。

2、广辟渠道、加大投入。镇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造林绿化。通过完善林业发展政策,争取上级资金、苗木帮扶,采取股份合作、承包、拍卖等多种形式筹集资金,增加林业投入。

3、实施科学造林。加快林木良种的引进和推广,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为确保树木的正常生长,

一是坚持依法治林,加大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和林木管护力度。

二是加强病虫害防治,我们将及时印发明白纸并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三是积极进行树盘除草清理,使树木栽植涂白整齐一致。

4、加大考核力度,对年林业工作完成情况,镇政府将制定严格的奖惩制度,并列入全年考核,直接与村干部的工资、奖励相挂钩。

各村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制定相应的措施,落实相应的资金、人员,根据本村实际,对本村荒沟、植树地块、道路、村庄、街心公园加大绿化力度,确保全年造林绿化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