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党支部学习计划3篇

时间:2022-02-21 10:18:03

烟草局党支部学习计划3篇

第一篇

为进一步加强宜城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烟草健康发展服务。根据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委部署,现将宜城党支部2014年学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落实中央《条例》、市委《实施办法》以及市局(公司)机关党委工作计划为重点,以实施“先锋工程”为载体,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提高支部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宜城烟草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一)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以及行业重大政策、方针部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实践全国烟草行业和省局(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同深刻领会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以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为推动烟草的发展提供思想理论支撑。

(二)反腐倡廉建设学习。认真学习中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观看廉政教育片,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观念,提高实践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党的纪律观念,为党务工作提供保证。

(三)业务技能知识学习。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业务技能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卷烟上水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加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作风建设学习。要践行“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行业信条,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加强党支部工作人员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支部的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

三、学习方式

(一)注重实际,创新方式。结合宜城局实际工作,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撰写心得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法,加强组织学习培训。全体党员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促进工作。参加各种报告会、专题辅导、专家讲座、参观见学等活动,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二)突出重点,破解难题。紧密联系市局(公司)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正确分析和把握烟草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学习,积极研讨。宜城支部将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采取一定形式的考核和测验,以确保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三)持续学习,务求实效。办好以“我读书、我思考、我快乐”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大力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有效的学习制度,使党员干部的学习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四、具体安排

(一)以党的领导人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为主,学习好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行业政策,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提高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层面,提高学识水平。

(二)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发言、专题讲座、参观考察、个人自学、调研和撰写文章等形式。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发展思路,对党员、群众进行专题讲解,以提高党员、群众对中心工作的了解,把握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三)全年组织党员观看党建及廉政教育电教片不少于6次,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年度学习心得不少于1篇。每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党员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确保参学率为100%。

第二篇

一、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建立健全市局(公司)领导下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指定思想作风正、工作责任心强的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公开的具体事务性工作,落实公开信息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全市行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注重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

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及时更新政府政务公开内容。积极开展争创政务公开示范单位、标兵单位活动,把政务公开的重点、难点、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道,该向社会公开的要向社会公开,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实效。

三、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规范制度

政务公开办事公开是一项关系重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近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程序,重视政务公开流程再造,大力创新政务公开制度,通过加强用理论指导实践,确保政务公开健康有序地开展。

四、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力度

年底市局(公司)把政务公开纳入对基层单位和部门的目标管理之中,作为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检查,认真开展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干部群众代表对各单位、各部门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评议评估。各单位要本着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深入了解社会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第三篇

2014年是市局(公司)实现“卷烟上水平”目标任务、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行业法规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法规工作职责,注重监督,强化服务,当好参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广大员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和严格依法办事的自觉性,着力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生产经营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成长型企业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20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培训,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

1、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全市行业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中规定的年度普法教育培训任务,形成员工多层次多形式接受普法培训的良好局面。2014年法制宣传教育计划见附件。

2、继续在“3.15”、“6.29”、“12.4”等重点普法纪念日开展大规模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普法宣传常态化机制的形成。在各项大型普法活动中增加关于取缔“天价烟”的相关宣传。继续推进普法宣传活动中的方法创新,积极探索以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普法教育效果。

3、采取开展执法实务培训、考试测试、知识竞赛、案卷对比评查等多种方式,抓好省局《烟草专卖办案实用指南》一书的学习使用,有效提高一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努力提升全市行业规范化办案水平。

二、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制度有效执行,促进企业行为规范

1、开展制度再梳理工作,推动管理制度的动态管理,不断完善市局(公司)制度体系并贯彻落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使制度成为规范管理行为和工作行为的依据和保障,促进企业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积极开展管理制度集中宣讲工作。以各大类制度归口管理部门为责任部门,开展管理制度集中宣讲,深入推动制度的普及和应用。

3、积极完成省局分工的综合管理类制度巡回宣讲活动,重点做好综合管理类各项制度课件的制作和选派培训师参与巡回宣讲活动。

三、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1、以市政府开展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活动为契机,整体推进全市行业依法行政工作。今年重点要对照示范单位条件,认真进行自评,完成向市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和推荐工作。

2、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维护好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3、按照省局和市局管理制度要求,将行政执法评议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切实开展行政执法评议工作,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整顿执法作风,促进烟草法律、法规、规章的正确实施,提升专卖行政执法水平和管理能力。

4、深入开展案卷评查,按照管理制度要求,今年将开展不少于两次的案卷评查工作,不断提升卷文书制作和案卷归档水平。

四、开展专卖执法人员培训,做好行政执法资格认证

以《行政处罚法》、《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省行政执法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政务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配合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和省局做好全市行业烟草专卖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培训、考试和换证工作。

五、强化法律服务,保障全市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1、认真做好管理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确保管理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合规性。

2、做好合同审查工作,严格执行合同管理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先执行后合同等不合理现象的产生,努力避免合同法律风险。

六、加强法规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法规人员政治业务素质

严格按照“政治做强,作风做正,业务做精,队伍做硬”工作要求,加强全市行业法规队伍自身建设,通过理顺工作机制、开展教育培训等形式、不断增强法规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