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工作计划三

时间:2022-01-19 08:25:00

卫生局工作计划三

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继续乘卫生事业迅猛发展的强势,乘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县政府更加关心关怀卫生工作的东风,乘上级主管部门对卫生工作继续加大投入的良好机遇,奋勇争先,扎实苦干,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大力加强项目申报与工程建设,申报项目有:(1)村卫生所(室)建设项目。申报为全县399个行政村每村新建一所村卫生所(室),通过村卫生所的建设,还原卫生公益性质,促进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2)县级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包括县人民医院门诊住院楼、检验室、办公用房建设,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新建办公用房、办公设施,县疾控中心新建艾滋病、结核病用房,县妇幼院新建住院楼,县中医院新建住院楼及配套设施;(3)乡镇卫生院建设工程。共申报鲍店卫生院、横水卫生院、王峪卫生院3所乡镇卫生院,原址新建和改扩建。以上申报项目合计共9项,总投资4309.6万元。通过抢抓机遇,抓住国家发展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的大好机遇,抓住中央新增40000亿元投资的有利形势,力争我县卫生系统整体实力在09年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二是在去年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标准化建设。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急诊室、手术室、门诊输液室、健康教育室等的内部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继续抓好院容院貌,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特别是保障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各种制度规范;另一方面要强化卫生技术人员在岗培训,鼓励卫生技术人员在岗自学或接受学历教育,培养学习型团队,全面提高乡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和竞争实力,保障全县农民人人享有优质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

三是深入推广名医名科名院工程,做到医有专长、科有特色、院有品牌。积极培养宣传德技双馨、确有专长的专家、学科带头人,增强他们的成就感、荣誉感,引导他们进行学术研究、课题研究,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技术交流平台,从而带动整个科室乃至全院的整体素质提高。结合工作实际确定科室主攻方向,在全面协调发展的同时,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发展优势技术。要医德医技两手抓,构建和谐健康医患关系,要从大处着想,从小细节做起,以精湛的技术、温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合理的价格树立卫生行业品牌形象。

四是继续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为卫生系统公开招聘一批优秀大中专毕业生,充实县乡医疗机构,我县卫生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生力量,增强发展后劲。

五是认真进行新聘用人员培训学习。由各相关单位组织,继续加强新招聘到岗的卫技人员的业务培训,请市、省专家主讲,并将培训结果与其考核挂钩,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他们适应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

六是总结乡村两极合作医疗定点机构药品集中配送工作经验,把药品集中配送工作向纵深推进。覆盖面扩大至县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增加配送药品数量、品种,解决药品价格差别较大的突出问题,使参合农民获得更大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