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抓好机关效能统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3 09:27:00

县统计局抓好机关效能统计工作计划

编者按:为建立健全全县基本统计工作,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我县统计局现阶段在机关作风效能年活动期间,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一是继续抓好机关作风效能年活动。

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作为头等重要大事,抓紧、抓好,制订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好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的活动。继续健全、完善并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搞好分工协作,团结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县统计局以机关作风效能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各项制度,做到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规范人的行为。一是为落实岗位责任制度,研究制定了《机关干部职工分工及工作职责》,把各项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分解到股(室)、队、分解到每个干部职工。二是为强化管理,树立形象,提升服务,营造勤政、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研究制定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主要有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七项制度。三是为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制定了《服务承诺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等。各项制度建设使进贤县局干部职工有了行为准则,明确了职责任务,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争先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公务员之家

二是扎实搞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和调查工作。继续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工作。同时,认真搞好第二次资源清查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继续优质高效完成全面常规统计业务工作和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工作任务,确保各专业统计报表工作准确、及时,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全面,认真搞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限下商贸抽样调查、农村住户经济抽样调查、人口劳动力情况抽样调查和生猪情况抽样调查等常规调查工作。

四是优化统计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认真兑现统计服务承诺制度,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信息服务,提高数据质量。公务员之家

五是强化统计法制建设,坚持依法统计。结合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源清查工作,加大统计法宣传力度,搞好统计执法情况的督查工作,定期公布各部门统计执法情况,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努力使我县统计法制建设有一个新的起色,以确保我县统计工作依法进行,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