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工作计划二

时间:2022-01-17 07:06:00

统计局工作计划二

2008年下半年以来,作为信息管理办公室综合统计人员,本人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学校的各项统计工作,及时填报上级有关部门布置的统计任务,主要完成了以下统计工作:

1、2008年9月4日,根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的部署,向学校相关部门布置了《关于报送2008年招生计划执行情况》的工作。

2、2008年9月5日,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举办的2008年广东省高等教育统计布置会议。

3、2008年9月8日,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的部署,向学校有关单位布置了《2008—2009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的任务。

4、2008年9月10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部署,向学校各相关部门布置了《关于上报2008年高等学校综合办学条件基础教育数据库》的更新工作。

5、2008年9月11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部署,在新生入学开学后5天内,完成了上报《2008年高等学校快报表》的工作。

6、2008年9月12日,根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部署,向学校有关单位布置了《关于统计内地(祖国大陆)普通高等学校及科研院所招收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学生情况》的工作。

7、2008年9月25日,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的精神,配合广州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8、2008年9月27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的工作部署,向我校相关部门布置了对《外国留学生接受学历教育的新生学籍和外国留学生学历证书统一实行电子注册》的工作。

9、2008年9月28日,根据广东省高等教育基础数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向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布置了做好建设《高校基础教育数据库》更新的工作。

10、2008年10月20日,根据国务院侨办的统一部署,向学校各相关单位布置了《2009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表》的上报工作。

11、2008年10月28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向学校各有关单位布置了《关于填报高校办学条件情况表》的上报工作

12、2008年12月1日,根据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向学校各相关单位布置了《关于做好2008年全国来华留学生数据统计》的上报工作。

除了完成以上的主要统计工作之外,本人还做好了其他的一些常规性统计工作:向学校董事会、宣传部、外事处、基建处、组织部提供了所需的统计数据,对相关部门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对学校网站主页的学校概况、科研机构、师资队伍等方面的资料进行修改和更新;完成了2008年下半年学校基本情况一览表和机构设置表的填写工作;收集和整理学校《信息化简报》编写材料,为第一期信息化简报的编制做好了有效的准备工作。

2009年,信息办统计岗位将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统计工作作如下计划:

1、组织、协调学校各有关部门的统计员,及时、准确地填报上级部门下达的综合统计报表。

2、组织教务处、研究生部、教育学院、华文学院做好暨南大学2009年入校新生数据核对工作。组织总务处、基建处、信息技术研究所、华文学院、珠海学院、深圳旅游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我校自“211工程”建设以来新建校舍调查。

3、协调、组织学校相关部门的资料搜集工作,收集、整理学校办学的基本数据,编制2009年学校的基本情况一览表,包括:2009年暨南大学招生情况表、2009年暨南大学毕业生情况表、2009年暨南大学在校生情况表、2009年暨南大学基本状况表、2009年暨南大学教职工情况一览表、2009年暨南大学校舍情况表,根据统计资料,编制了《2009年暨南大学基本情况一览表》、《2009年暨南大学基本情况一览表》(供校领导参考),及时分析我校现有状况,作指标比较表供校领导参考。

4、搜集整理教育部、教育厅、省委省政府等上级部门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的政策和指示,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高等院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信息,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借鉴。

5、做好信息办日常事务工作:收发文件、报帐、固定资产管理等,不断完善统计台帐,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6、加强统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逐步建立健全各项统计工作制度,建立校内统计数据的定期收集、汇总、分析、公布制度,统一编制和上报所有以学校名义对外的各类重要统计报表;逐步建立统计数据的应用和共享制度。系统整理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其他重要数据,建立全面、准确的动态数据资料,定期向学校领导提供学校各类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资料;审核校内各职能部门发出的统计报表;向有关部门提供对外宣传等的重要数据。

7、完成做好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