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门年度创优工作打算范文

时间:2022-09-03 10:41:00

司法部门年度创优工作打算范文

局创先争优总体工作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推进政法三项重点工作和“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生态水城”中心工作,强化党内创先、系统创佳、岗位创优和司法行政工作创新,保持在全国、全省、全市的领先地位,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在保持文明单位、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的基础上,工作再登新台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生态水城”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全系统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服务和保障“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确保实现创先争优与司法行政工作双丰收。

承诺的内容与工作职责、本职岗位相结合,1搞好认责承诺工作。组织党员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领导点评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相结合,与为群众做好事、实事相结合,内容具体,目标明确。同时,加强对履诺、践诺情况的动态管理,健全考核、奖惩机制。

以赶超同系统省级先进、争创全国先进单位为目标,2实施全面对标赶超。局党支部立足实际。对照受司法部表彰的省县司法局、省市区司法局,定位发展目标,提高工作标准;党员个人按照“远学全国全省先进,近学身边典型”要求,确定赶超目标,制定赶超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引导党员上岗挂牌,3建立“三个亮明”机制。按照“亮明身份、亮明职责、亮明承诺”要求。公开职责。对党员挂牌情况实行日查月评季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党员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党员不按时挂牌、擅自摘牌全年累计达3次以上或群众满意度测评80%以下的党员,党组织进行诫勉谈话。

开展联建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4开展结对创建活动。局党支部与丰南镇小翟庄结成联建对子。督促检查,具体指导,帮助找出工作差距,理清工作思路,努力使联系点成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示范点、标杆单位。

通过走访扶助、资金扶助、智力扶助等多种形式,5深化“一助一扶贫济困”活动。全体党员对所帮扶的贫困户开展经常性的慰问走访活动。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实现脱贫脱困,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让党员干部受教育。

真正做到实实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不断改进工作,6继续开展“三日一网”活动。组织党员在党员活动日进行学习、讨论、座谈、上专题课等;开展访贫问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卫生、植树、关爱学子”等活动。提高服务水平。

从而提高窗口单位的社会形象和群众满意度。活动中要充分展示我局的职能特色,7窗口单位和法律服务行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律师事务所、基层司法所开展以窗口提形象、办事提效率、服务提质量、领导点评、群众评价、社会评议为主要内容的三提三评”活动。发挥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维护稳定的作用,扩大窗口单位的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我局各窗口单位的整体形象。

提高每名党员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联系党员工作和岗位实际,8开展“回顾党史、弘扬党风、增强党性”主题教育。通过加强学习、专题调研、形势政策教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标准的深刻内涵与时代要求,努力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强化干警培训和轮岗锻炼,9制定并落实“培训年”规划。采取多种形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以“党性教育+技能培育”为重点,制定内部培训和鼓励干警自学、外出参加培训制度。选派优秀中层干部和干警到全国先进地区和我局创先争优对标单位学习考察。加大干警交流、轮岗力度,进一步健全干警交流制度,有意识地把干警放到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去磨练。

将服务丰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关注解决具体的民生问题统一起来、联系起来。与团区委、总工会、妇联、残联、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老干部局等部门相结合,10围绕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不断加大法律援助、148法律咨询和律师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指导和监督,使法律援助工作覆盖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下岗职工等各类弱势群体,努力实现应援尽援,尽援优援。同时,以市局在区建立残疾人法律援助联系点为契机,探索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模式。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为重点,继续降低门槛,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实惠。

积极深入基层,11围绕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组织引导在人民调解、法制宣传、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等工作岗位上的党、团员。及时协调解决好各种涉及群众权益民间矛盾纠纷,以及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做好人文关怀和释疑解惑、疏导情绪等工作,妥善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三项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从基层各个行业、不同岗位上选树一批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12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七一”前后。采取媒体报道、事迹交流、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用身边典型吸引人、教育人。

全面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13深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巩固扩大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成果。提升律师党建工作水平,并注重在年轻律师中培养发展党员。

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专业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14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职业化建设。把职业化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以制度规范为突破口,以“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为职业形象的基本标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行政机关职业化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营造创先争优的特色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七一”前夕,15大力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通过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群众性歌咏比赛、诗歌朗诵、文艺汇演、上党课、宣讲报告会、阅读党史书籍等多种形式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挥司法行政职能,16努力提高局领导班子和干警队伍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水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根据群众需求,分期分批进行培训,提高干警做好法制宣传教育、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安置帮教、处置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尊重民意、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来开展工作,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