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教育整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5 04:52:00

司法教育整改工作计划

根据市局*的文件精神要求,为了通过整改行政机关干职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全体干职的综合素质,增强干职为群众服务的观念,提高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的顺利开展。县局机关开展向*司法所学习活动的整改提高阶段,安排在*月*日至*月*日,现制定第三阶段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整改阶段要对照学先进、查问题、找差距、定措施的要求,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扎实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一是要在学习先进的基础上,通过个人自查、征求意见和民主评议等形式,对反映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二是对照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整改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要把整改与推进我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整改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整改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重点,讲究工作实效,针对在学习活动中查摆出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重点和时限,扎实开展整改,认真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开创新局面。

2、明确整改重点,推进整改提高。

(1)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效能考评等制度。重点解决好规范办事程序和依法行政问题,逐步实现机关行为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

(2)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干职综合素质。学习*司法所的核心问题,是解决干部的素质问题。为此,要把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建立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学习责任制,按照局机关开展“学习型机关”活动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规定学习纪律,调动大家参与学习积极性,充分利用学习教育这一行之有效的手段,对广大干部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教育,确保活动有重点、出成效。

(3)强化服务意识,开展优质服务。要及时了解掌握全体干职的思想和日常工作动向,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通过开展“向*司法所学习”活动,加强司法行政机关干职的思想、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荣辱观;要进一步分解落实机关工作职责,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机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要扎实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公开办证、办案程序,方便当事人办证、办案。法援、公证、律师等窗口单位应提供相关的备查备索材料,要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一条龙服务等有效措施,方便群众查询和办事。进一步扩大司法行政机关的群众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进学习*司法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