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1 04:34:21

医保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21年,县医保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就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制定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的,以建立制度完备、公开公正、运转协调、职责明确的政府运行机制为重点,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与促进经济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民主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单位机构,为发改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2021年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扩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初步实现多领域、全覆盖;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实现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力量,实现专业化、精准化。切实通过扎实有效的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年度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迈上新台阶,在全县创一流、站前列。

三、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以勤政为民、规范运转、廉洁公正、高效透明为宗旨,积极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完善服务设施,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有效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三)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医保局继续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推动各职能科室认真学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和做法,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自觉性。及时报送政务公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