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排水公司厂务公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0 11:41:27

供排水公司厂务公开工作计划

厂务公开工作是推动企业民主管理的重要手段,是改善服务态度、转变服务方式,提升企业形象的重要方式,是调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重要保证。根据公司目前实际,2014年我司厂务公开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厂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丰富厂务公开内容,拓展厂务公开形式,规范厂务公开程序,完善厂务公开机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

二、实施办法

1、成立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

2、厂务公开的内容:

A、企业发展计划,生产经营重大决策。

B、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财务预决算,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

C、职工养老、生育、医疗、工伤、失业等政策的执行情况。

D、职工工资、福利分配。

E、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的民主测评考核情况。

F、供水申报审批相关程序公开。

G、其它应公开事项。

3、厂务公开形式

A、会议

B、专栏公示

C、媒体

4、公开时间

A、企业发展计划,生产经营重大决策,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年初及半年公布一次。

B、职工工资、福利分配每半年公布一次。

C、职工养老、生育、医疗、工伤、失业等政策的执行情况每半年公布一次。

D、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发生时公示。

E、其它应公开事项按要求进行公示。

三、奖惩

各部室司必须按要求对应公开内容及时、准确进行公示。凡未按要求进行公示,造成人为矛盾,影响企业稳定的,每发生一次罚款300元。情节严重的,部室司负责人不得参与下年度中层管理人员选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