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7 08:13:18

交通局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一是突出一个“早”字,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我局承担的重点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抢时间、早行动、争主动,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一是全力推进济乐高速公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省、市项目办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乡镇,尽快落实高速公路取土场问题,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二是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和桥梁改造建设力度。积极争取省、市资金扶持,力争年内完成耿玉路(怀仁-玉皇庙)、赵怀路等重点县乡公路改造工程和、、等桥梁改造任务。对今年的公路建设和桥梁改造项目,要吸取去年的经验教训,尽早做好项目的勘查设计和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竣工。三是加快汽车客运站建设步伐。认真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争取年内完成客运站房和综合楼主体工程。

二是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养护投入和管理力度,深入开展“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年”活动,在巩固农村公路片区管理模式的基础上,高标准推进县道养护环绕示范圈建设,力争把我县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全力推进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协调各乡镇政府,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努力打造畅、安、舒、洁、美的道路通行环境;继续保持农村公路路政管理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路政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侵占农村公路路权的路政违法案件,重点打击打场晒粮和农村公路超限超载违章行为,确保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三是强化行业监管,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各行业管理部门要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各司其职,不断强化行业监管,严把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切实加大道路运输市场综合整治力度,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运管所要做好全县运输企业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货运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要充分利用现有政策,扶持发展一批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综合水平高的现代化物流企业,不断提高我县物流产业发展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另外,要认真做好运输企业的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运输企业经营资质,提高运输企业信誉度,促进我县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稽查大队要继续保持治超工作高压态势,打好治超工作攻坚战,在配合相关部门搞好联合治超的同时,做好省道316线和县乡道路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确保治超工作取得新成效;客运科、公交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客运出租车管理,尤其是要加大出租车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正常的运营秩序;另外,驾培办、维管所要做好驾校和维修行业的管理工作,对行业管理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做出处理,切实维护良好的行业市场秩序。

四是坚持安全至上,努力实现交通运输行业长治久安

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按照“四项机制”和“一岗双责”要求,深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挂牌督办、约谈和责任追究制度,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切实抓好应急预案管理;不断强化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要场所的安全监管,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交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发展。

五是深入推进行业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扎实推进行业文明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继续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各自创建目标,制定具体的创建措施,力争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另外,要深入开展“四化管理”、“两保两树”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不断深化交通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有较大影响力的交通品牌,在全社会树立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

二是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推进以交通执法、行政审批、工程管理和行风建设为重点的廉政防控管理;加强交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全面落实《廉政准则》,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要深入开展行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着力改进服务,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定清醒、业务上内行精通、作风上正派清廉的领导干部队伍,锻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