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工作打算

时间:2022-11-15 11:09:53

规划局工作打算

针对2011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2012年,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以全县经济发展为中心,突出抓好规划和管理两条主线,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促进全县规划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一〉、在规划编制上实现“全覆盖”。

1、以县城总体规划为基础,尽快编制县城近期建设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进一步制订和完善与县城总体规划相配套的管理规定,确保总体规划的顺利实施,使县城总体规划在城市发展和建设中真正起到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

2、尽快编制各项专业规划,为建设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气息的现代化城镇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好务。

3、督促各乡镇完成总体规划修编,并对集镇内重点地段进行控制详细规划,以加快各乡镇经营集镇土地的步伐,特别是省示范镇田畈街镇、油墩街镇要成为全县农村规划建设的模范。

4、有条件的村庄要完成村庄建设规划。

〈二〉、在县城规划管理上实现“精细化”。

对县城的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每一栋建筑物、每一处街头小品,都将从规划开始把关,要求其建设充分体现出中国湖城精神风貌,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同时还加强对《城乡规划法》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对城乡规划管理的法律意识;加大规划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严格做到有规必依。

〈三〉、在村镇规划管理上实现“正规化”。

1、健全各乡镇的规划管理机构,进一步明确其工作职能,做到有领导分管、有经费保障、有固定工作人员、有一定规模的工作场所。

2、通过不定期的组织规划培训,不断提高乡镇规划管理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

3、通过不定期的下乡深入指导,增强乡镇规划意识和提高乡镇规划能力。

〈四〉、在规划监察上实现“常态化”。

1、督促有关房地产项目尽快开工;

2、加大对在建房地产项目的规划监察力度,使其不能擅自改变规划设计,如发现改变则追缴有关规费,并对其罚款;

3、对已竣工的房地产项目尽快进行验收;

4、加大对市政设施配套费收费力度,使收费率达到100%。并利用规划这一龙头作用,使城建项目收费进入一体化征收状态,以“两证”为关口,大力支持县非税收管理的统一收费,使挂在我局名下的八项收费项目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