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人武部军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2 11:35:09

乡人武部军训工作计划

根据县人武部二○一二年民兵军事训练指示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经研究,本年度民兵军事训练工作计划如下:

一、训练任务

根据县人武部要求,我乡年度民兵训练任务总数40人(含应急分队、专业技术分队和半专业分队),重点训练应急分队森林防火知识及扑火装备使用。

二、训练时间

民兵训练从7月1日开始,7月10日前完成,训练时间不少于10天。

三、训练内容及组训形成

(一)民兵应急分队训练10天,其中动员教育0.5天,共同条令2天,政策法规、战备、技术兵器常识2天,防火知识讲课2天,防火器械使用2天,机动1.5天。

(二)组训形式:年度民兵军事训练由乡人武部集中统一组织,按要求逐项训练。训练结束前要进行考核验收。

四、训练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民兵连要认真贯彻上级军事部门关于民兵军事训练的指示精神,切实把军事训练作为提高应急作战能力的基本途径,把民兵的军事训练工作当作年度工作的中心任务,将被动化主动,大力配合人武部门,确保民兵军事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规范组训秩序。严格按照训练计划、准备、实施、保障等过程,扣住每个细节,规范训练秩序,确保训练质量和效益。坚持训练计划会审和训练报告制度,根据县人武部下达的训练任务,合理分解细化,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搞好训练准备,严密组织施训。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组织施训,做到突出重点、科学施训,有教案及考核制度,严格按照现役部队的同等程度进行军事化管理,同时加大训练力度,强化训练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军事训练的“四落实”,为民兵预备役正规化建设奠定基础。

(三)搞好各项保障工作。后勤保障是确保军事训练圆满完成的基础,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并将其摆上党委议事日程,要求各部门在人员的调配上大力支持人武部工作,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各部门大力配合、各民兵连大力支持的良好局面,确保军事训练的人员落实,为年度民兵训练圆满完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