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依法行政宣传计划

时间:2022-09-17 08:14:43

住建局依法行政宣传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依法行政的学习宣传工作,根据《市“十二五”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11-2015年)》和委“六五”普法规划,现制定2012年市住建委依法行政宣传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城乡建设中心任务,按照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建,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学习宣传的内容

(一)以突出学习宣传《宪法》为中心,重点学习宣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民用建筑节能条例》、《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与建设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继续学习宣传《省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规划纲要(2011-2015)》、《市“十二五”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11-2015年)》;加强《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等通用法规文件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学习宣传的对象和方式

各部门干部职工和一线行政执法人员均应认真参加学习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各类媒体,开展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法制宣传教育;要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使其成为群众学习法律知识、获得法律教育的有效渠道;要通过法律咨询、法律知识竞赛、法律援助、举办专题研学班、开办民工普法学校等宣传方式,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四、基本要求

(一)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建设系统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工作的社会法制宣传活动,保证依法行政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二)各单位办公室(法规科FF09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好各项学习宣传工作,并于2013年1月底前将学习宣传工作情况总结报送市住建委办公室,报送结果计入2012年依法行政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