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下半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02 10:33:21

水务局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科学谋划抓重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2011年中央、省委两个1号文件和市委实施办法,依托编制完成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泵站技术改造、县级农田水利规划等相关项目的可研、初步设计和实施方案,以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创建小麦亩产千斤市、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和整合一批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农田水利项目,加强农村水利管理,推进农田水利现代化进程,为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的支撑。

(二)强化建设抓管理。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型灌区建设、小农水重点县项目等项目的建设上,均严格按照工程"四制"要求,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工程建设管理合同制。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方面,积极推行建设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集中采购制、资金报帐制和竣工验收制等"六制"及用水户全程参与模式。

(三)营造氛围抓宣传。通过报纸、简报、广播、电视、短信息和网络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全面发动、激发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教育和引导群众积极投身水利建设。对水利工作抓得紧、进度快、效果好的地方,特别是对各地创造出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加以推广。及时召开汇报会、调度会、现场会、检查会等,交流先进经验、学习先进做法、分解工作任务、部署调研课题,使水利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推进。

(四)全力以赴抓落实。加大前期工程力度,强化项目储备,提高项目质量,完成2013-2015中小河流初步设计,积极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建设步伐,特别是:谯城区赵王河(溜集以上段)治理工程、油河和油河(2)治理工程,涡阳县武家河流域治理工程、燕小庙闸、朱楼闸除险加固工程,利辛县阚疃南闸拆除重建工程、苏沟洼地治理工程,确保按省批复的投资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五)完成其他工作。全面完成城市规划区内取用水户调查普查工作,制定出台《市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考核办法》,完成年度水资源费征收任务;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周密部署,精心预测预报,做好科学调度,切实做好下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继续做好河道采砂督查工作,适时开展河道采砂集中整治行动,督促各县(区)做好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依法、科学、有序;抓好水利普查相关工作;认真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等常规性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