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直属党委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19 05:28:26

畜牧局直属党委工作打算

2012年是我市养殖业经济跨越发展之年,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大产业、大作为、大跨越”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现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目的,以市委确定的“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为主题,以开展“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岗”“三优”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实现养殖业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

(一)开展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活动。为进一步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拟在局机关和所属中心所以及白帝集团、白帝乳业集团公司范围内开展以“党员面前无难事,我为‘养殖富民作贡献’,”为主题的争创“党员先锋模范岗”活动。按照“党员先锋模范岗”条件,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对符合党员先锋模范岗条件的处室、站、组和个人,授予“党员先锋模范岗”标识和胸牌(详细方案另附)。

(二)开展“七·一”纪念活动

1、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

2、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各单位领导要亲自为本单位党员讲一次党课。

3、组织2011年度部分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赴老区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考察活动。

(三)开展创“三优”机关活动。继续开展以“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创建“三优”机关活动。结合“党员先锋模范岗”活动,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我为党旗添光彩”。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三优”条件,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定期整改。评出先进单位(处、室、中心、所),年终予以表彰。

(四)建立支部委员联系制度。针对当前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年大体弱、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各单位党支部要建立支部委员联系制度,根据老同志数量确定每位委员联系的对象和人数,及时了解情况,做好服务。

(五)党务干部培训。近年来,由于企业改制,党务干部变动较大,人员更新快,党务干部的基础知识较薄弱。为加强党务干部的素质建设,拟于8月份举办一期以“党的基础知识、党建工作、党员发展与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党务干部培训班。通过培训,增强党务干部的基础知识,提高其业务能力。

(六)开展机关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开展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1、开展机关工间操健身活动。

2、召开一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先进典型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干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

3、开展一次以“提高服务质量,建设和谐社会”为主题(暂定)的演讲比赛。

(七)按照市委文件要求,积极协助局党组做好对干部的考核任用评比奖惩,并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党组织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做好自查和迎接上级检查工作。

(八)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积极参加上级业务部门开展的各种集体活动。

(九)群团工作

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和促进群团组织建设,支持群团组织发挥各自的优势,结合单位特点,制定计划,积极开展工作。今年重点做好两件是,一是建立稽查大队团支部。二是开展“青年文明号”、“五好之家”活动。工会要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利益,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做到“工会面前无孤寡”。要积极开展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