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办全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2-07-02 11:47:21

市场办全年工作安排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双结对、双促进”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选派干部下基层”和干部“联户结亲”安排由原黄山馆镇馆前邹家村调整为芦头镇芝泉村,联系户为24户。我局本着贴近农村工作需要、关心群众冷暖疾苦、联系单位实际情况、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原则,积极落实帮扶计划,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付真情、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

一、制定包帮工作规划

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我局及时与芦头镇党委和芝泉村进行了工作对接,结合芝泉村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2011-2013年“双结对、双促进”活动规划和年度计划。我局帮扶的总体思路是,抓好班子建设,采取“输血”、“造血”相结合,既要扶贫,又要扶志。既要帮助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又要引导他们树立信心,理清脱贫思路,帮助他们提高脱贫致富的能力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帮助村里逐步改变落后面貌,促进经济发展。根据芝泉村目前集体经济入不敷出的情况,我们将从实际出发,帮助村里改善村委办公室、村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指导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增加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进行果树品种改良,增加土地产出效益。

二、积极落实帮扶措施

上半年,我局预购置25套桌凳(25张桌,50个凳),帮助村里完善了党建活动室。在果蔬批发市场自产自销经营区内为芝泉村村民设置了农产品销售点,为村民发放专门印制的惠民卡,使村民免费进市场销售农产品。

同时,我局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所联户家中,与群众“结亲戚、交朋友”,加深感情,悉心了解群众疾苦,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七一”前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下半年,我们将按照年度帮扶计划,扎扎实实抓好包村工作,让村民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