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委学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07 10:11:00

供销社党委学习工作计划

按照市委学委会《关于印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2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市社实际,对2012年市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展开学习,重点学习黄蓝经济区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所需知识,学习与履行职责相关的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管理等各方面知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创新思路,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开发建设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

二、学习内容

第一专题:经济形势和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学习。主要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国和省、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市全委会规定的学习资料。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领会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中,进一步明确供销社工作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

第二专题:廉洁勤政教育。主要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学习市委书记姜杰、市纪委书记岳德川在市纪委四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规定,学习《“5·17·5”换届工作纪律》,加强对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学习教育,为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第三专题:黄蓝经济区建设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知识。主要学习新农村建设理论及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姜杰书记在中共市第五次党代会上的报告,进一步明确黄蓝两个国家战略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供销社发展的角色定位和主要任务,抓住大好机遇,加强领导干部的专业素养,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解力、执行力、协调力、创新力,加快供销社改革发展步伐。

第四专题:现代经济、科技、文化、管理和法律知识。学习经济、科技、管理和法律有关知识。学习现代经济知识,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掌握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知识,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学习履行好分管工作职责的相关科技知识,掌握现代科技加速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提高推进自主创新的组织领导能力。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培育以生态文明为核心的文化品牌和供销精神。学习管理知识,创新管理理念,整合社会资源,提高联合办社组织管理能力。落实“六五”普法教育,学习业务法规知识,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

第五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参加全市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供销工作,更好地推进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三、学习形式

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利用一个周六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

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采取通读学习材料,专题讲座、专家辅导、收看录像,外出参观考察,召开座谈会、读书会,集中交流和主题发言等形式。个人自学采取读书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

参加市委学委会组织的各类专题讲座和报告会。

四、学习要求

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

(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基本理论转化为为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观察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指导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行为准则,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思考上有新深度,运用上有新收获,指导上有新推进。

(二)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按照学习计划安排,每位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参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上党课活动。对每个专题、每项内容,都要做好学习笔记,结合分管工作,年内至少撰写一篇调查报告或经验探讨文章,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

每月学习日由党委办公室负责组织,做好记录,坚持好考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