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粮食局年度粮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7 11:07:00

区粮食局年度粮食工作计划

3月6日下午,区粮食局召开了2012年粮食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粮食工作会议和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了2011年我局粮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粮食工作任务。

在会上,局长指出:在2011年,我局紧紧围绕省粮食工作提出的“富民强省”目标和“四化两型”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一是粮食流通市场购销两旺;

二是新增地方储备粮计划全面落实;

三是农户科学储粮工作稳步推进;四是粮食企业扭亏增盈实现新突破。

就做好2012年粮食工作,局长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粮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创先争优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强化政治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高度重视粮食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强化“五抓手”,真正把粮食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承担起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

一是粮食收购抓实效。认真落实今年储备粮轮换计划,以粮食收购为抓手,收新粮,收好粮,加大本地粮食收购;创新管理模式,构建新的粮食购销经营格局,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认真开展“放心粮油”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做大做强国有粮食流通企业;完善成品粮油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扩大农户科学储粮推广范围,夯实区域粮食安全防范基础。

二是仓储管理抓规范。要切实加强仓储管理制度的完善、仓储设施的更新、仓储技术的创新,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确保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三是粮食产业抓项目。围绕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重大决策和全省粮食行业打造“百亿粮食物流工程”的契机,紧紧抓住市城区改造机遇,对改制后闲置的仓库、土地进行招商引资,扩大粮食深加工及副产品循环利用,推进粮食项目建设。

四是粮食流通抓监管。着力提高粮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依法行政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粮油购销中心及基层粮站的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