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信息

时间:2022-07-18 10:13:00

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信息

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本局的实际工作,认真执行国务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继续深化改革、依法行政、依法管粮,加速粮食经济发展,确保粮食安全,为我局20*年政府信息公开再创好成绩。

一、目标任务

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是:上载新信息50条,粮食局文件20份,其它*20份,定期或不定期上载半年、阶段性工作计划、年度总结、专题会议、突发事件管理、信访稳定等,修改好领导分工及新的变动事项,及时回复县长信箱、各类紧急事件的处理。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维护、创新、保密、不泄密等。

二、工作措施

(一)落实责任,依法管理。坚持“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抓,各股室队配合抓,专人具体承办”的原则。大力宣传《国家保密局关于加强党政机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办法》、《*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办法》和《*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法规和文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人员、经费、职责、任务四落实,并依法进行考核与奖惩。

(二)审核、开展,提高质量。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机要局、信息公开办下*的任务。一是对应公开的信息、文件、市、县长信箱、资料等及时上报、上载、回复、更新,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使用。必须做到先由经办人办理校稿,负责人审稿,分管领导审核,再由局长签发、公布;二是我局严格按照本局制定的“目录编制方案”,职责分工明确,机关党委、工委、纪检组、股、室、队全面采集整理信息,由负责人初审确认后报分管领导,再报局长审定,由办公室按信息公开网上填报格式规范上报。要求各股室队各负其责,加强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提高粮食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