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职工学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1 11:13:00

交通局职工学习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水平,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为交通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经局党组研究,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进自主创新的组织领导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切实起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交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二、学习方式

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轮训轮讲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辅导,同时还要进行专题讨论交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优良传统教育专题片,请老师授课、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

三、学习内容

1、政治理论。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系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用先进的理论指导交通工作实践。

2、专业知识。根据岗位工作特点,采用轮训轮讲的形式,加强对不同股室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使每名交通干部职工熟悉并掌握其他股室的业务工作。

3、自身建设。通过观看学习《弟子规》等优良传统教育专题片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交通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良好形象。

4、其他方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到企业、乡镇等去学习,及时掌握和了解当代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

四、学习要求

1、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加强学习是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各股室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科学安排。每名干部职工更要提高认识,把学习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2、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工作有机统一,努力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各股室要严格按照集中学习安排一览表,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提前做好学习内容准备工作。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按时参加学习,做好学习记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3、加强考勤,保证参与率。各股室要保证学习人员的出勤率,防止学习活动流于形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行政办公室要负责做好学习的组织协调和考勤工作,及时将出勤情况公示,考勤情况计入年终千分制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