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纪监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1 04:40:00

交通局纪监部工作计划

以邓小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以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按照交通厅、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加快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交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深入推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反腐倡廉的认识

1、组织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筑牢反腐防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的各项反腐败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反腐倡廉工作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2、继续开展警示教育,利用正反典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警示教育片,通过涉案人员现身说法、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原因,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总结教训,防微杜渐。充分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进一步深化行风建设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树立交通行业的良好形

1、各单位要认真研究行风建设工作目标和措施,切实落实责任,重点在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和廉洁自律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构建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2、继续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各单位继续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办事公开制;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乱作为、不作为和慢作为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3、继续巩固治理公路“三乱”成果,防止反弹。区县交通局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加大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力度,加强对容易发生公路“三乱”行为的乡村道路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公路“三乱”行为。交通系统有权上路执法的单位,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理,文明执法,严禁在执法过程中引发新的公路“三乱”行为。

4、继续以“行风热线”直播节目为载体,直接听取群众的呼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办理,不能立即解决的和不属于本单位职权范围的问题,要及时转送相关问题,向反映人说明情况,取得理解,真诚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三)加大查案力度,维护党的严肃性

查办案件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一项基本职责,交通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对重要的信访举报要亲自过问,切实为纪检监察工作排忧解难。

(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推进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交通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职”的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确定重点,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切实抓好责任制的分解、监督检查、考核。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加大责任制的追究力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