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直属党委工作安排

时间:2022-07-23 11:01:04

环保局直属党委工作安排

2012年局直属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根据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以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围绕中心、贴近环保、建设队伍为重点,努力推进局系统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建设成为区域性特大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认真贯彻中央下发的《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

1.要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市委、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及党员干部关心的实际问题,推进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化,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知识。

2.广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学习制度,规范学习管理,改进学习考核,建立学习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的学习方法,进一步运用好讲座、报告会和在线学习等载体,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效,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发展。深化专业技能行动培养计划,争取培养遴选出各环境学科带头人。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3.创新机关党组织工作。按照中央《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的要求,积极探索党务公开的途径和方法,鼓励和保护党员讲真话、讲心里话,营造党内民主讨论、民主监督环境。做好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的推选工作,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市党代会的代表并上报市直工委。

4.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之规定,按照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的“五带头”标准,对党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做好人口和计生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切实关心和爱护党员干部,特别是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按时增补缺额支委,按规定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5.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和“服务科学发展,推进创先争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为市“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强大的政治动力和保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全年继续组织“闪光点推荐”活动,将已推荐的闪光点在宣传栏展示,扩大宣传面,以出色的业绩检验创先争优。8月份组织第二届信访化解活动月活动,以惠民利民检验创先争优。推进清洁家园行动,选取我局挂职点开展创建优美乡镇、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组织新的一轮党员承诺活动,开展“学沈浩、党员示范岗”活动。2012年底之前要普遍进行一次群众评议和领导点评活动。

建党90周年之前,各级党组织统一开展“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即隆重表彰一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党史、党性教育,组织过一次组织生活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各支部书记上一次党课。

(三)全面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6.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工作优势,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科学发展、加速崛起进程的强大合力。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进一步推进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建设。把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强化公仆意识、践行务实作风、弘扬廉洁风尚。通过活动的不断深化,进一步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10月份组织廉政书法比赛,内容重点以廉政警言警句为主,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四)认真贯彻落实《条例》。

7.党中央新修订颁布的《条例》,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提供了重要保障。机关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基层。今年作为学习贯彻《条例》的执行年,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广泛深入宣传《条例》,坚决贯彻《条例》。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宣传,建立健全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组织综合协调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向党员和党务干部宣传,《条例》是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工委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调研起草贯彻《条例》实施办法,争取以市委的文件转发。我局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条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照《条例》搞好自查,健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制度,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办法,建立贯彻落实《条例》的长效机制。适时组织党务干部外出调研,主题以党建工作创新为主。

(五)推进和谐机关建设。

8.积极支持群团开展工作。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营造和谐机关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组织的作用,根据干部职工的实际需求,大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以此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集体荣誉感,陶冶情操,锻炼体魄。4月份组织摄影兴趣小组去省内皖南山区采风。7月份组织局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趣味运动会。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济困助学,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推进和谐机关建设中有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