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办全年植树造林意见

时间:2022-06-12 10:11:00

镇委办全年植树造林意见

各村委:

根据上级制定的植树造林计划,结合我镇现状,现将年植树造林任务进行分解,望各村认真落实。

一、年度造林目标

(一)镇造林计划

今春计划植树造林6088亩,其中成片造林1088亩,新完善林网5000亩;需植杨树苗56000株,黑松苗45000株。其中高速路植树、绿化和主干线更新为重点,其他造林、林网建设、镇路补植等。

1.高速路植树。全长14.7公里,沿线12个村庄,总面积430亩,植树32000株。

2.绿化。集村,面积200亩植树45000株。

3.主干线植树。采伐更新的国道两侧的八王埠、省道两侧的前楼、于家庄子、南埠、王家庄子、西官亭、范家庄子,面积60亩,植树4000株。

4.新建完善林网。涉及五个村庄,面积5000亩,植树15000株。

5.其他造林。以镇路补植为重点,全镇已硬化道路两侧补植面积200亩,植树5000株。

(二)植树造林规划

1.高速路植树。每侧林带宽20米,每侧设有2米宽的隔离沟,设计6行,株行距3×3米,每亩74株。

2.绿化。从山坡到山头全部绿化,株行距1.5×2米,每亩222株。

3.主干线植树。采伐后更新的国道每侧7行、省道每侧4行,株行距均为3×3米,每亩74株。

4.新建完善林网。要根据市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在高速路两侧范围内生产道有沟的一侧均按2米一株栽植。

5.其他造林。镇路补植属工程辖区的镇路,不出现断路现象的,均按2米一株补全。

二、栽培要点

1.整地挖穴:沟的规格80×80×80公分,采用大穴整地法。

2.苗木标准:栽植主干1.2米处径2公分以上壮苗,随起苗,随运,随栽,如远距离运苗,需用水浸根24个小时候栽植,提高成活率。

3.栽后整理标准:踩实,灌大水。树围培土高30公分,保湿防风摇。杨树打捎30公分,用石灰水离地面1米处涂白,发芽后抹芽冠干比为1:1.5为宜。

三、时间要求

从现在起着手,各村根据规划意见落实好地块,承包到户,提前挖穴,准备苗木。3月12日-25日植树结束。

四、方法措施

1.镇按分配面积对各村进行考核,完成计划者得基本分,完不成者不得分。

2.各村抓紧时间栽植,确定承包人,签订承包协议,采取承包到户的形式,认真进行栽植和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