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和监察局机构职责

时间:2022-02-18 10:59:00

办公室和监察局机构职责

办公室职责:

一、负责协调局政务、党务并承办各类事务性工作,拟定和监督执行机关的各项工作规则和制度。及时了解上级机关工作部署,向局领导提出工作建议;草拟机关工作计划、安排和总结,督促落实局领导各项工作决定和意见。

二、负责局务会、局长办公会议的组织准备和记录工作,整理会议有关文件,编写会议纪要,对局承办的大型会议牵头做好会议组织和协调工作。

三、认真实施《中国共产党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协调党支部工作,配合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加强机关精神方明建设,做好机关思想政治工作。

四、承担本局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干部的日常管理,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项工作,做好各类干部报表工作。

五、负责做好机构编制、人事工资、公务员培训及公务员考核工作。负责机关考勤管理工作,做好各类人事报表工作。

六、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合理安排使用资金,做好各类报表工作。

七、负责公文处理工作。及时有效地完成公文制、打印、传递办理、处理工作,做好领导批办事项督办工作,认真做好文件立卷、归档和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印签管理制度,加强公章管理。

八、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电和上访,对信访群众做好政策、法律解释工作。

九、认真做好信息工作。建立信息专报制度,定期与有关部门进行信息沟通,完成上级下达的信息工作考核目标任务。

十、负责机关后勤工作。做好办公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做好机关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与发放工作;做好车辆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接待工作。认真安排好会议及来本局的上级领导、外地客人等接待活动,严格执行招待标准,厉行节约,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十二、承办局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监察科职责:

一、依法监督检查所管辖的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安全和作业场所卫生情况。

二、负责本辖区内相关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的监管。

三、参与或者由市安监局授权或者委托组织对一般事故调查和事故处理,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

四、指导协调或参与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五、依法监督检查企业的重大危险源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

六、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的生产经营单位,配合有关部门打击非法生产行为。

七、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评估工作,联系区有关部门和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撑握重要情况和重大事项,组织协调全区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八、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和科内的日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