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所消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3 02:54:00

军休所消防工作计划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我所立即在所周会上进行了学习和贯彻。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新时期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全面提高全院的消防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特制定本所消防工作计划和措施。

一、进一步明确消防工作的指导思想

全所消防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维护全院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在市政府、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和辖区、公安机关、消防部门指导下,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健全各级消防安全组织,完善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提高全院消防安全水平。

二、建立健全各级消防安全组织

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和义务消防安全组织,将一些年轻力壮及特殊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充实到义务消防安全组织队伍中,强化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和义务消防安全组织职责。

三、建立健全各种消防安全制度

1、进一步完善所内一整套的岗位安全规章制度,用电、用水、管理制度、电梯、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2、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部门(科室)班组,消防安全组织及全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并层层签订消防承包责任书。每个部门(科室)都要和每个职工签、部门(科室)负责人都要和所领导签。

3、加强重点部位、特种设备的消防安全管理。

进一步明确重点、特种设备的消防安全制度,重点部位都要定点定人,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操作人员均要持证上岗。

4、坚持所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每月一次对全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查出消防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查出的消防隐患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四、加强对全所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1、所消防领导小组利用各类会议,经常性地向老干部进行有关消防安全的教育。

2、所消防领导小组要定期对义务消防组织成员进行有关的消防知识教育,请消防专业人员进行消防义务讲座,年度进行一次全体职工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每个职工都能明确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和保养工作。

3、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和组织观看教育片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五、拟进行一次常州所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预案演练活动,并对活动结果进行总结,从而完善常州所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预案。

六、加强消防装备建设

对全所的消火栓、灭火器、安全疏散标志、消防应急类等消防安全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是否存在灭火器、消火栓损坏、灭火器压力不足、药剂失效、皮管老化;灭火器、消火栓、安全疏散标志、消防应急类配置不足、不到为等情况。对出现上述情况的灭火器、消火栓应及时维修、更换,对配置不足、不到位的灭火气、消火栓安全疏散标志、消防应急灯一定要配齐,配置到位,严格按照规定配齐消防设备。同时做好消防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

七、配合指导租房户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1、与租房户签订消防安全承包责任书,明确双方的职责。

2、与租房户消防安全责任人组成消防安全协调小组,定期对租房户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消防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责成整改。

3、组织租房户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员参加本院组织的消防培训、讲座及有关消防安全活动,使租房户的消防法安全责任人员能明确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运用、维修、保养工作。

八、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本院目标管理体系进行考核,使消防安全工作为评定各个部门及全体职工工作表现的一个重要方面。同时对消防安全工作不负责任而造成火灾事故的部门,个人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