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2 09:59:00

交通局工作计划

20*年,我局工作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紧紧围绕《*市公路网规划》、《*市城乡一体化交通发展实施意见》(20*~2015年)《*市农村乡镇客运站布局规划》,以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改善民生条件和党的建设为重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努力开创我市交通工作的新局面。

(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科学发展观推动交通新发展

把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宣讲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围绕党的十七大主题,原原本本研读报告,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把学习的热情和效果转化到推动工作落实、促进我市交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上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交通发展大局,推动我市交通建设上新的平台。

(二)科学筹划,倾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年计划建设261个项目,完成投资20亿元。

1.确保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南环线在2007年内开工,20*年完成工程量70%左右,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

2.精心组织实施好世行贷款项目“油小线”建设工程,确保20*年完成工程量30%,完成投资5亿元;

3.积极抓好世行贷款农村交通项目建设,确保20*年完成10条农村公路和10个农村汽车站建设任务;

4.加快白云至修文道路建设工程建设节奏;积极配合抓好久长至开阳二级公路建设,确保在20*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20*年年底完成工程量的30%;

5.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要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科学制定并抓好“实事项目”的建设,确保20*年完成500公里农村公路和15个乡镇客运站的建设目标。

6.继续抓好港口、码头建设,20*年完成7道渡口工程建设,积极配合省交通厅作好开阳港建设前期工作。

7.继续推进*客流园区枢纽总站建设,20*年B区主体工程完成竣工并验收,A区、D区结构封顶;

8.下力抓好6671公里的市属列养县乡公路和农村村公路的管理和养护工作,加大治理力度,提高公路养护质量,确保好路率达75%以上。

(三)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项目库的建设

在已经确定的项目库基础上,继续深化。一是结合我市交通事业发展的需要,以战略和前瞻性思维,把项目库延伸到2030年;二是分类和深化,形成“谋划一批,规划一批,立项一批,可研一批,初设一批,实施一批”的项目循环;三是尽快启动第二批世行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按100亿元的项目盘子进行安排。

(四)坚持依法治理,全面提高行业管理水平

大力整顿和规范道路运输市场,遏制非法营运;确保道路客货运运输经济指标按省厅要求完成,继续抓好应急运输工作;着力开展专项治理整顿,清理违章经营和占道经营,规范汽车维修市场;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做好水上运输和道路施工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年全行业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采取严厉措施加强营运车辆管理,凡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死亡一人的,停牌一年;死亡两人的,停牌两年;死亡三人的,永远不得从事营运。

(五)进一步推动交通企业改革改制和维稳工作

贯彻公司法和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的一系列法规,加强交通系统国有企业的资产重组和股份制改造工作,加快完成其余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帮助企业依托自身优势增强竞争力,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稳步推进维稳工作。

(六)推动和促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文明建设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贯穿到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激发干部职工积极进取的热情,努力推进行业文明建设,开创交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