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09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0 12:10:00

招商引资09工作计划

开发资源开拓市场开明政策

——结合我县产业优势做好2009年招商引资工作

当前,由于我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发展的不确定性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多变性因素增多,招商引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招商机遇更多、竞争更激烈、要求更高。作为招商引资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握形势,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第一工程”的意识,充分结合本地区的产业优势,把握好本地区的资源、市场、政策三者之间的关系,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做到以诚信招商、以资源安商、以政策留商、以市场富商,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09年,我们将紧紧抓住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不放松,充分发挥我县产业项目的特色优势,在稳步推进08年意向投资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新招商方式,拓展引资渠道,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选择和确定本地区的产业优势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本地资源的优势;产业市场的需求;产业配套的条件;政府政策的支持;内外优势企业的相关情况等。但需要注意,一定要充分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