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届高中毕业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3 09:44:00

校届高中毕业班工作计划

届高中毕业班工作计划

一、基本情况

××年上级下达我校高一招生计划为个,教学班人,当年我校高一正取最低录取分数为分。应广大家长的要求,并征得上级领导批准在最低录取线下扩大招生人,总录取达人,扩招生中最低分数不足分,正取生中高分段学生极少,学生整体素质差,而且由教师不足扩大招生后仍按个班编排,班生规模达多人,教师负担大。从教师队伍看,现在任高中毕业班教师人,其中有人从未担任过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完全没有高中毕业班教学经验的新手超过半数,师资队伍明显薄弱。因此,今年的我校高中毕业班情况可归纳为:生源差、师资队伍弱、困难多、压力大。鉴于此,我校拟从一下几个方面入手,加强高中毕业班工作。

二、工作措施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抓教师,做好教师的动员和教育工作。要求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和强烈的进取心对待毕业工作,开展新老两届届和届毕业班教师的交流活动,谈心得、谈体会、谈经验、谈思路,帮助新一届教师寻找捷径少走弯路。开展以”老”带新的结队帮扶活动,指定有一定高中毕业班教学经验得”老”教师与从未担任过毕业班工作的”新”教师进行结队帮扶,以听课、教研、即时交流探讨等形式帮助新教师提高能力,快速成长,抓好教学研究,研究课堂教学,复习方法,研究近年的高考试卷,研究考试说明等。

.抓学生

由于本届学生整体素质差中下面积大形成并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是保证高考抓复习效果的首要条件。所以抓学生:首先,是抓学风。要经常通过年段会、班会、座谈会及个别谈心等形式做好学生的纪律教育、思想教育、思想动员,给学生以关心帮助、加油、鼓励、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学习自觉性和学习主动性,以形成并保持高中毕业班整体良好学习风气。其次,要营造迎考意识,让学生时时处处有一种都能感受到一种高考在即的氛围,保持一种要冲要拼的意识。第三,做好学生的指导,不但要求学生要勤学,更要指导学生巧学,最大限度的提高单位时间的学习效果。

.抓教学

第一,是抓基础。针对绝大部分学生学习基础差的现实情况我们的高考复习要坚持以基础部分为重点而对中上学生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以求稳步提高。其次,不滥发提纲、练习讲究精选、精练、精讲提高讲练效益。第三要抓好月考和市质检考试。定期检查学生的阶段性的复习效果,随时调整教学方法,同时要最大限度的发挥每次月考或省市质检考是对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的刺激作用,帮助学生分析阶段复习效果好坏的原因,指导学生随时调整复习方式方法。

.抓好对外交流和高考信息,拓宽渠道。积极组织教师到兄弟学校或外县市的知名学校参观学习,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有关高考的信息会,探究高考动态,尽可能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和分析高考信息,以保证高考复习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工作目标

.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尽可能挖掘学生的学习潜力,最大限度的保证学生在明年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的高考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使一批年轻的教师工作能力跃上一个台阶,达到胜任或者基本胜任高中毕业班工作。

.学校的高中毕业班工作管理水平能有进一步的提高。

南安市延平中学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