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个人工作鉴定

时间:2022-12-23 10:08:00

档案局个人工作鉴定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

本人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同时积极参加局党委举行的解放思想大解放讨论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认真做好每页笔记,通过学习写体会,提高认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本人于2009年3月到档案局工作,由于工作的变动,就要求我重新适应新的工作和环境,就要求我重新学习新的知识和新的工作方法,就要求我一切从头开始。思想压力很大,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变压力为动力。我学习了《企业科技事业档案整理》《科技档案管理》《机关档案管理》《档案基础知识》《归档文件整理方法》

等书籍,同时针对所学内容认真做了笔记。在工作中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处里同志的帮助下,使我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加强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

在工作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劳简朴的生活,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月份我在办公室工作,办公室领导分配我和赵梦阳一起整理局里年年的档案,接受任务以后,我们俩人就积极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文件不齐就一个又一个处室去找,仓库里的文件不知扒了多少回,实在找不到就找相关的人员尽量的补,或者利用扫描仪重新做。搜集,鉴别,分类,组卷,装盒,在规定的时间内移交给档案馆,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四月份我被分到企业处,企业处服务的对象是企业,怎样服务好企业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们先后到过市卷烟厂,市污水处理厂,市农科所,集团供电处,集团勘探处,市地质博物馆,市商业银行等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在指导业务过程中,老同志为我给出了答案,热情,耐心,细致。这就是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做到的。

四:存在的不足

思想觉悟有待提高,业务知识有待加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可以预料我们的工作将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需掌握的知识更高更广。

今后,我将更加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为市的档案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绝不辜负局党委的领导与同事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