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排查情况小结材料

时间:2022-09-07 08:37:00

维稳排查情况小结材料

维稳办:

今年以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委加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围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早摸排、早掌握、早分析、早研判、早预防,进一步促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履行职责、切实做好维稳各项工作,为实现旅游行业稳定和旅游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将上半年维稳排查情况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排查

1、领导重视。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多次主持召开维稳工作会议,研究制定维稳工作计划,对我市旅游行业维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我局维稳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2、坚持做到倾情民生、关注群体,坚持利益向下,带着感情面对群众的来信来访,使信访工作科学有序地进行,有效地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同时加强旅行社及分社、景区的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3、狠抓排查调处工作,按照维稳工作要求,我局对旅行社及分社、景区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全面充分掌握社会动态,目前全市旅游行业无不稳定因素。

(二)创建“平安旅游”,全面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上半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综治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创建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扎实地推进“平安旅游”创建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把平安创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了实处,使全市旅游行业平安创建工作重点突出,目标具体,任务明确,加强协作,形成打击、遏制违法犯罪行为,疏导、化解社会矛盾及时到位,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定格局。

(三)齐抓共管,切实解决维稳工作的突出问题

1、经常利用例会时间组织全局领导干部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对反对邪教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认清当前“邪教”对国家社会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他们反对邪教工作的使命感。

2、按照上级要求,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开展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警示教育活动。全市旅游行业广泛发动、营造声势,使领导干部和从业人员明白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有多大,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的一些基本方法。

二、下一步继续加大维稳工作宣传力度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与各涉旅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引导舆论导向,利用宣传栏、横幅等信息渠道进行宣传,为社会稳定和谐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推进全市旅游行业维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