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总结4

时间:2022-06-08 06:26:00

毕业论文总结4

毕业论文总结

经过两年多的学习,0*春学生于200*年5月至10月进入论文写作环节。由于是第一届学生毕业,教学中心予以高度重视,多次召集教研组及有关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交干院下达的文件精神,根据我中心实际情况,进行了周密安排及部署。各教学点积极配合,贯彻落实好每一项工作的开展,使得各个环节的工作能够如期顺利地完成。为使今后的毕业论文工作开展更为顺利,现对03春的工作做一个全面总结。

一、情况介绍

广东交通教学中心0*春有交通运输管理、公路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及本、专科两个层次,共366人。其中公路工程管理本科56人,专科203人,交通运输管理本科17人,专科90人。中心先后成立了“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毕业论文指导小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及“毕业论文答辩小组”,小组成员负责各项工作的开展。共有12名专业教师参加了论文指导,其中肇庆、湛江两个教学点按要求聘请了指导老师,中心的专业老师担任了广州、韶关、惠州教学点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10月29日至11月5日,全部的本科学生及30%的专科学生参加了毕业答辩。毕业论文答辩小组成员分三批赴各地进行论文答辩,如期完成了答辩、评阅工作,并给出了答辩小组意见。

各专业毕业论文成绩统计如下:

交通运输管理本科:优秀2篇,良好10篇,及格5篇;

交通运输管理专科:优秀1篇,良好42篇,及格47篇;

公路工程管理本科:优秀9篇,良好27篇,及格20篇;

公路工程管理专科:优秀3篇,良好87篇,及格110篇,不及格3篇。

教务科按要求上报成绩,并将优秀论文电子版发往交干院,至此,如期完成了全部工作。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学生没有很好地结合实际工作选题,造成内容空洞,无充分材料支持论点;

二)学生流动性较大,有些学生与老师联系不积极,或老师与学生沟通不够,使得论文上交仓促,未能按指导老师要求进行撰写及修改;

三)本次由于种种原因,造成指导老师过少,部分老师指导了30篇-50篇论文不等,影响指导效果,也和北交大所规定的要求不符;

四)按照北交大的通知,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比例为:优秀10%-15%、良好30%-35%,我校的情况为:公专优秀0.14%、良好43%,公本优秀16%、良好48%,交专优秀0.11%、良好47%,交本优秀10%,良好59%。公专、交专优秀率低,良好率为43%、47%属正常范围。但公本和交本良好等级比例超出标准较高。

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在交干院有关文件的指导下,我们积极摸索,完成了03春的毕业论文工作,为以后这方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不足之处。在03秋毕业论文工作的安排中,我们将积极改进,对论文指导和答辩整个过程进行合理布置,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以求更圆满地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