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清明节值班情况总结

时间:2022-03-31 10:21:15

乡镇清明节值班情况总结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2020年清明节假期安排的通知,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放假,镇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并结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值班。

一、专题动员部署,落实安全责任。

3月30日,镇召开了机关干部早会,对清明节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要求全镇机关干部提高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人员负责落实的安全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使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严格值班制度,履行值班职责。

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镇实行安排人员值班并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制定了清明期间值班安排表,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健全和完善了处置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值守应急力量,确保了出现问题能及时妥善处置。清明期间,由于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全体值班人员都能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并做好来人来电登记,全镇圆满地完成2020年清明节值班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