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残疾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3 04:20:09

档案馆残疾人工作总结

2020年以来,我馆按照县委、县政府,县残联工作要求,以深入做好阿坝县全县脱贫摘帽为主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切实强化我县残疾人社局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以服务残疾人民生工程为着力点,强基础,谋长远,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勇于创新,努力提升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繁荣和谐阿坝、美丽阿坝、幸福阿坝做出新贡献,现将2020年来残疾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巩固路线教育成果

把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再掀新高潮。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具体实践活动,紧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三大主题,抓深入、抓推进、抓完善、抓整改、抓总结、抓提升。切实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和不落实问题、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切身实际问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等入手,巩固路线教育成果,把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再掀新高潮。我馆严格按照县残联关于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做到了有专用办公场所、有完备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有规范科学的程序,确保了残疾人工作顺利开展。

二、进一步加大宣教工作力度

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助残日等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通过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宣传了扶残助残精神文明工作,进一步营造发展了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健康的浓烈氛围,动员工局干部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劳动就业、扶贫保障工作

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把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纳入政府扶贫的大盘子中,统筹规划,同步实施。积极加强与民政部门的沟通,确保优先把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条件。继续广泛开展“一帮一”扶残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帮扶工作,别开生面地开展好就业扶残工作,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

紧密围绕阿坝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围绕年初工作目标任务,求实务实,发挥职能,努力奋进,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上阔步前进,再创辉煌业绩,为全县经济社局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