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2 09:31:46

卫健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之战”。紧紧围绕“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两大核心任务,现将开展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各医疗单位每日排查隐患,每周研判风险,每月汇总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建立健全了“每日排查、动态清零,每月研判、集中管控,每月汇总、查漏补缺”的常态化机制,确保各类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各项隐患得到全面治理。

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程标准等。

定期组织职工进行学习、培训,在各自岗位上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操作规程等开展工作,从源头上抓牢风险防患问题。

三、各医疗机构、各科室全覆盖开展每日排查制。

排查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安全防护用品、危化品、毒麻药品、消防通道、持证上岗等安全生产相关的排查治理工作。

四、按时报送、录入信息。

按照排查治理的内容、情况及时将排查治理事项全过程录入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五、严格逗硬考核,严肃责任追究。

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底目标考核,同时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将对照隐患台账,逐一进行整督导核实,确保了集中整治取得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