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6 10:20:33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工作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目标,结合实际,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林业和草原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有4名林业高级工程师组成。主要围绕全县经济林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环境卫生整治等开展活动。

二、经验做法及亮点

(一)及时安排部署。志愿服务是一项长期的、有意义的事业。按照“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林草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多样化开展活动。一是结合全县“科技四下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发放科技宣传资料1000册;二是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积极参加全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6次;三是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志愿服务活动1次;四是举办经济林夏季抚育管理技术培训班6次;五是参与宣传视察主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次。六是对帮扶的困难户和特困对象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清洁、心理疏导等服务活动2次。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积极发挥好联络、协调、督促、服务作用。

二是通过学习教育、广泛宣传,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自觉踊跃在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