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意识形态情况总结

时间:2022-05-17 09:37:19

供销社意识形态情况总结

2020年,县委调整了县社党组班子,新班子成立以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重新调整了县供销社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县供销社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多次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意识形态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定期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县供销社党组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重点目标;纳入党建常态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在“8+2”专项整治中认真查找意识形态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等,经过上下共同努,全年供销社意识形态方面向好,意识形态领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现就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县供销社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亲自抓,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一起抓,形成自上而下,齐抓共管的格局,将意识形态贯穿于供销工作各环节。建立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县社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县供销社意识形态工作。

二、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主题教育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来检验意识形态工作效果。县供销社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在主题教育中开展“8+2”专项整治,查找意识形态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县供销社意识形态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单位延伸,做到全覆盖。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侵占、霸占供销社资产的黑恶势力,确保社有资产不流失,保值增值。四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教育,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激发内生动力,为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和谐的内在环境。

三、协调多个方面,及时汇报上级

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县供销社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办公室组织协调,各股室、各党支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出问题。县供销社党组每年向县委报告两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涉及重大问题随时向县委报告。同时,县供销社党组加强对宣传新闻舆论文化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目前,我系统没有发现意识形态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四、正确舆论导向,加强网络管理

县供销社加强常态化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组领导班子由党组负责人牵头,明确主管主抓思想政治工作。党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人格力量感召全社职工群众,针对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上存在的模糊、片面、错误认识,及时进行引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切实抓好供销社系统网络建设,对有网上发现涉及意识形态的不良言论,旗帜鲜明地开展网上舆论斗争,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五、完善制度建设,弘扬核心价值

县供销社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实处。通过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双拥”先进单位、综合目标考评良好单位等,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各项工作要以意识形态工作为统领。县供销社不断修改完善财务资产管理、监查审计、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制度,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县供销社机关党支部还利用张贴党务政务宣传栏、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供销信息等载体多管齐下做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维护主流价值和公序良俗,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载体推进县供销社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步,县社党组结全我社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意识形态工作决策及指示精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工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三是加强供销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四是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旗帜鲜明地开展网上與论斗争。五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追责问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