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5 04:38:16

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总结

我局2018年档案人员专业继续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州档案局的指导帮助下,全体局馆干部团结奋进,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按照有关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

按照《省档案专业继续教育工作评估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和《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实施办法》的规定,局领导狠抓了我县档案干部的继续教育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局(馆)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完善了继续教育管理制度,纳入了局(馆)局馆工作目标管理。

二、教育方式灵活多样

根据我局实际,一是提倡和鼓励档案人员自学;二是积极参与省、州举办的培训班、研讨会、学术交流会等;三是组织机关档案人员交叉观摩、学习。

三、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

我局鼓励干部学历进修和参加师资继续教育,内外结合,不断强化我局师资力量。同时,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水平。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强化局馆干部素质的提高,鼓励干部参加学历教育和档案专业继续教育,为了弥补我局继续教育工作师资不足的困难,同时也为了使该项工作上台阶,今年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我局采取了“内外结合”的办法,使培训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