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产业富民工作小结

时间:2022-09-06 04:19:02

档案局产业富民工作小结

根据我单位帮扶乡产业富民工作总体计划、方案,以及陆续开展工作情况,现将我局本月产业富民工作开展情况做如下小结:

一、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资源优势为依托,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紧紧依靠科技进步,通过对农业结构的调整来适应市场变化,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同时,把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与县农牧科技局、县发改局等相关单位的联系,积极寻找销路渠道,逐步形成一体化经营的发展模式,真正实现强乡富民目标。

二、强化农业科技培训,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围绕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发展水平,针对我单位联系乡农产品科技含量低、产品质量不高、农民增收后劲不足的实际,大力实施科教兴乡战略,加大科技推广力度,积极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