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农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5 09:13:11

乡镇新农合工作总结

2015年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缓解和消除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好事、实事来抓,现将2015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为更好开展和完成我乡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任务,乡上成立副乡长为组长,各联村干部为成员的新农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并研究制定了2016年工作计划和方案。

二、强化措施、广泛宣传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充分享受到党的这一惠农政策,确保广大群众不因大病致返贫发生,乡上自开展新农合工作以来,高度重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召开三干会、坝坝会等形式多途径开展新农合宣传工作,使广大群众充分明白和了解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好处,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乡营造了主动参合的良好氛围。

三、多效并举、成效显著

针对全乡投亲靠友移民多,多数不在当地居住,乡政府在年初与各村签定了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村对此要早计划、早安排、早联系,确保移民户能尽量按时参加新农合,享受到这一政策的好处,各村对此也在筹资前就早早与他们联系告知。由于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多途径宣传政策和广大群众大力支持,我乡按时完成2015年参合任务。

四、参合受益情况

我乡现有总人口9670人,其中农业人口9231人,分布在全乡7村。截止2015年12月7日,筹集资金98万余元,民政代缴人数147人,全乡参合人数合计8200余人。

总之,2015年我乡的新农合工作在各级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取得了一些经验,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只有虚心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做到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