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安全检查总结

时间:2022-08-09 11:10:00

卫生院安全检查总结

我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减少一般安全事故的措施落到实处。现就做好当前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不动摇的要求,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全面落实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医院成立了安全生产活动的领导小组,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认真履行职责,分管领导亲自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亲自带队检点科室、部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首先在医院召开会议进行向职工宣传、学习有关安全等方面有关资料,切实把安全生产活动有条不紊、扎扎实实抓好做好此项工作,做到无安全事故发生,减少了医院内部治安案件的发生和其他的事故发生,收到良好效果。

2、我院采取标语横幅、宣传专栏、板报(墙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普及交通事故、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生产技术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受广大员工和患者的赞扬。

3、针对春节期间为安全事故高发期,针对卫生系统行业特点,我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部门建立应急预案和重点的进行监护,并对全院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疏理。

(1)财务室,影像科、供应室,洗衣房,电房,氧气库。

(2)易燃、易爆、剧毒、麻醉药品,药房、药库、病案室等。

(3)职工食堂、用水,用电,用气等。医院后勤科对以上要害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和监护,确保医院安全,确保医院各项医疗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