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业务二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7 09:41:47

招商局业务二科工作总结

2015年度,在局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副局长的大力支持和全局各科室同志的关心帮助下,招商局业务二科紧紧围绕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区2015年度招商引资任务、2112工程、3111工程和百日攻坚工程等重大战略目标,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走出去,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今年以来,招商二科坚持以“走出去”为指导方针,认真做好投资环境推介会的组织和举办工作,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商业展会,主动出击拜访各大型企业,进一步加大我局招商引资宣传力度。

除组织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外,我局各部门组织小分队主动出击,参加了各地相关的专题博览会、商品洽谈会等展会,如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江苏(南京)国际服装节、安庆556电商合作发展推介会等,拜访周边地区、城市的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深入了解纺织纺织行业发展动态,与企业客商进行了深层的沟通交流,很好的宣传推介了我区投资的软硬环境。

二、引进来,狠抓项目洽谈工作

针对招商引资项目,坚持“引进来”的工作方针,接待客商70余批次。对在谈、在建项目,业务二科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专人跟踪,紧抓不放,争取早日落地投产。

三、搭平台,整合全区招商引资资源

业务二科针对纺织服装企业信息进行动态收集、统计,建立并逐步完善了招商引资项目月度上报制度,较为全面地反映出我局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进驻区的重大项目、优质项目采取重点跟踪。

每周两期以上的招商信息简报的报送。目前已形成招商局与各区直机关、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招商中心信息交流。招商信息的网络报送,提高了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抓服务,加强落户企业的跟踪服务

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客商,将服务意识深化到招商引资的每个环节。通过多种形式,了解投资商在咨询、投资、生产、经营及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以及各种意见和建议。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同有关部门进行协商,设法加以解决;好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及早落实。利用中秋、春节、元旦等节假日进行关心问候,春季全区规模的千商大回访活动,加强与投资商的联系,加深感情,广结友人,以商引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年来的工作中也反映出了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项目信息来源不广,签约落户的成功率偏低;二是招商人员新手多,招商方式和手段不够创新主动;三是与各乡镇招商中心以及区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还不够,信息资源整合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