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专项工作总结范文6篇

时间:2022-07-27 09:21:59

乡镇专项工作总结范文6篇

第一篇: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工作总结

在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的工作当中,我得到了镇委的帮助及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员工的理解和支持,主要取得了以下几点工作成绩。

一、促进企业发展方面

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我提出了很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企业主、管理层的认可,及企业员工的支持。

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

进驻企业以来,我非常重视加强企业党组织的建设,帮助指导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无论多忙,我坚持每月都参加企业党组织会议。2014年春节以来,我指导或企业党组织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我还注重做好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我每月坚持和入党积极份子谈话一次,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

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方面

我积极参加企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在企业中开展健康的文化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培养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促使企业诚信经营。

四、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方面

我每月均有一次到企业中和员工谈心交流,了解员工想法和实际困难,热忱服务党员和职工,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情况。同时我结合去年以来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企业中集中进行了一次入户走访和座谈活动。

五、切实维护和谐稳定方面

在到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我注重企业对当地政府的诉求,经常性的征求企业对当地政府及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帮助他们之间进行沟通,努力争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做到了依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社会稳定。

六、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它任务方面等

在企业中开展工作的同时,我非常重视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如群众路线工作,环境整治“三线三边”工作,我都积极和企业协调,争取到了企业对政府当前开展工作的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七、加强自身建设方面

作为一名党建指导员,我非常重视自身的理论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加学习中央及上级的有关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同时因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这个工作具有一定的敏感性,我非常重视自己的廉洁自律工作,平均每星期在企工作1天以上,每次都做到不在企业吃饭,不收企业礼品。

通过近一年的工作,我明白了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只有做公仆,帮助指导企业出谋划策合法经营,不给企业增加负担和添乱,业主才会接受我们,欢迎我们,我们的工作也肯定能取得好的成绩。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问题,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改正,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学习科学理论,细化工作职责,为非公党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篇: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总结

我们镇镇政府,收到“关于印发《区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镇领导非常重视,详细制定了《镇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宣传部长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全镇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工作,同时成立了镇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印制了多种宣传资料。充分考虑到正值一年一度的午收季节,在外打拼的各个老板和普通打工者返乡高峰时机,他们必定携带大量存款和现金,这是他们劳动的成果又是他们的血汗钱。如何及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如何利用各种形式办法进行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的工作,这个时间是显得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将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午收禁烧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个层面进行全面开展宣传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对各个层面大张旗鼓地宣传;

首先是大张旗鼓地进行广泛宣传,结合午收前的禁烧宣传工作,在各个农贸市场、汽车站、各金融网点、各大超市门口、农村各个主要道路的出入口、各个大的生活居住小区,凡是人口流动密集的地方都张贴公益教育宣传画,设立各种形式的宣传台,摆上全省统一印制宣传小册,由群众自由阅览和携带。

二、对重点对象别样的进行宣传;

我镇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和镇村干部,我们视为宣传的重点对象,用政府信息群发放平台对他们所用手机发送镇打击和处理非法集资办公室的宣传信息;

(一)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二)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

(三)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

(四)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五)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

(六)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稳定,共创和谐社会

(七)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三、并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宣传;

为了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做到更加扎实,我们在全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同时,结合我镇实际的情况,还采用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

1、对各个金融网点张贴公益宣传画,用银行的现有电子屏幕加入非法集资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对公众进行宣传;

2、利用各种会议宣传,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手册》等部分画册;

3、利用网上多媒体渠道进行宣传;

4、运用本镇多种Q群的渠道宣传;并在Q群上发出有关通知,欢迎各位随时到“镇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观看传阅《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手册》、《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宣传小册子》的画册。

我镇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开展,由于宣传工作搞得面广量大,轰轰烈烈,因此,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提高了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今后,我们依然会利用各种机会对照上级要求对非法集资风险防范进行宣传,让全民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尽可能使老百姓的血汗钱财不受损失或降低风险。

第三篇: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总结(二)

根据《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镇委、镇政府积极主动有效地开展了宣传工作,现将宣传的几点具体做法总结汇报如下:

一、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目的是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有效优化社会信用和金融经济运行环境。为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保证宣传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并收到预期效果,我镇成立了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二、宣传内容及方式

紧紧围绕《方案》要求,对非法集资基本知识、相关处非政策、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案件高发重点领域等内容进行宣传。

在5月25日(周一)镇机关干部例会上,各村(书记)、主任列席参加,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方案》并对5年前发生的“黄安非法集资案”进行了“回放”,涉案额较大,造成群众近500万元的经济损失,并被媒体曝光,在上下影响极大。会上,参会干部以此为签,积极总结经验教训。

5月27日,在全镇午季秸秆综禁工作会议上,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28日至6月1日,镇出动宣传车,在镇区主要街道和村、静安村两重点村区域内进行巡回宣传。

此外,在镇主要街道及各行政村(社区)内,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提炼《方案》精神,形成精简的宣传标语,在镇电子屏幕和有限电视上进行滚动播放宣传;并将非法集资的具体表现形式、危害性以及主要特征通过镇办公室飞信平台向镇村干部发飞信300多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目前,镇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宣传工作还会坚持开展下去,继续努力营造出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实现我镇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

第四篇: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本周秸秆禁烧工作到了全面进驻阶段,继续以宣传工作为主,扩大秸秆禁烧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提升农民群众秸秆禁烧的自觉性。具体开展工作如下:

一是思想再重视。镇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综禁工作和各项准备及应对措施,确保工作的细致化。5月25日镇再一次召开全镇机关参与禁烧人员和各村书记主任会议,再一次强调综禁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会上各村书记上台发言,介绍了各村禁烧开展情况及并交流了好的经验做法。各村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巡查小组、及应急小分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二是宣传氛围再加强。本周利用三天时间,集中10辆宣传车统一行动,逐村进行宣传;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召开各种党员大会、村民代表、村民小组会议,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等;而部分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结合区、镇的实施方案印制了有自己特色的致村民一封信,从而形成强大的禁烧高压态势,营造浓烈的综合利用氛围,真正做到了铺天盖地、家喻户晓。

三、措施再落实。为取得本次综禁工作的全面胜利,乡镇未雨绸缪,已购买了各种禁烧物资及灭火器材,为禁烧工作的开展做好基础工作。各村针对本村情况,对机械保有量进行了全面摸底及分配,实行2台收割机1台灭茬机的方式,确保快收快种;部分与其他县区相邻地块的村,已随时准备做好隔离带,做到收割一块,隔离一块。综禁工作开展的好不好,关键在农机手。本周乡镇举办了农机手培训班,对农机手的作业方式进行了硬性要求,根据农机装备水平、种植模式和技术水平合理确定收割、播种方式。

四、工作再细致。再细化禁烧方案,做到宣传、巡查、监督等岗位无一遗漏,落实工作责任,包保到村、到具体地块,明确村“两委”干部职责分工、包组包片(重点地段精确到田间地头),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村、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镇干部包村、村组负责人包地块、党员联户的“三联保”和镇直部门联系村的立体责任网络。确保午季禁烧不放一把火,不出现一个火点。

第五篇:镇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进一步实施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巩固卫生创建成果,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发生与流行,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我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如下:

首先,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成立以祝庆镇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结合镇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处罚到位,决不搞形式走过场,动员群众参与和监督,及时宣传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对“脏、乱、差”现象和工作不力的情况下达整改通知书,开展卫生大检查,督促活动有效开展。

其次,精心组织,做实做好做到位。开展爱国卫生宣传突出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利用标语、传单、板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提高镇群众整体健康水平。结合“三线三边”、“健康”等工作要求,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明确责任、时间与地段,集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理垃圾、清洁水体、清除死角、绿化环境,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镇直各单位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认真做好单位院内和责任区环境清理和绿化、美化工作,切实改善卫生面貌。积极推进卫生先进单位和卫生村创建活动,4月份申报“卫生先进单位”的有:中学、中心校、清源小学、计生办、财政所等5个单位;申报卫生村的有:三里村、村、大东村等3个行政村。通过卫生创建活动,促进环境卫生的改善和提升。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学校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保持环境整洁、空气流通、下水通畅、垃圾及时清理。

结合“健康”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精心组织篮球赛、广场舞比赛、文艺演出、健身操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镇人民的健康意识,树立全镇人民的健康观念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全镇人民的身体素质和整体健康水平。

第六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文明创建扎实开展,乡积极响应区文明委号召,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我乡的精神文明建设。现将我乡开展的活动总结如下:

一、营造气氛,深入宣传

乡领导高度重视“雷锋活动月”,成立组织,专人负责,把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实践雷锋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安排部署。三月初,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广播、电视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单位根据乡党委的布置制订了“做文明人,志愿先行”的活动方案。各学校刊登了雷锋专栏,并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升旗仪式、黑板报和班队会进行了雷锋故事宣讲、雷锋生平简介、雷锋日记摘抄等等,使广大学生耳濡目染,也使广大同学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全乡上下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构建新形势下的社会道德体系,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在全社会更好地倡导和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价值观。把学习雷锋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全乡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掀起“人人学雷锋、个个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把学活动雷锋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中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1、乡小学在各班级的的教室里利用多媒体组织学生观看了电影《雷锋》,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看完后,同学们写出了观后感。每天还利用校广播室和教室的多媒体播放雷锋歌曲、《雷锋日记》、学生学习雷锋日记及观后感。

2、乡中学各班级就“学习雷锋精神五十周年”开展主题班会,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雷锋月活动方案,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号召全体同学搜集有关雷锋同志的故事,学习雷锋精神,进行“讲有关雷锋的故事”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精髓,并激发了学雷锋的热情。多次带动学生到校园内打扫卫生,捡校园周围的白色垃圾等系列活动,让学生走近雷锋,体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并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进行板报设计,让雷锋精神永在我们心中。

3、乡医院组织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中医生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检查并进行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一些病人还拿出病历本和以前的药方向医生咨询,医生则耐心详细地给予诊断、解释。医生的敬业和爱心受到前来咨询的居民称赞和欢迎。在进行义诊的同时,医院护理人员给街道过往的人群发放春季疾病预防的健康宣传册。

4、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雷锋同志事迹,要求大家准确、全面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从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使雷锋精神深入心中,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敬老爱老活动,机关干部来到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谈心,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同时,也开展了“增强环保意识,拒绝白色垃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在主要街道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活动。

总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创先争优、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把雷锋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去,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气。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使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