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基层工作总结9篇

时间:2022-04-01 10:49:14

乡镇基层工作总结9篇

第一篇:乡镇项目工作总结

2014年我镇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社会发展目标进步较快。经过项目办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我们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取得了一定成绩,另一方面,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现将项目办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1、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亿元,截止到九月完成9亿元,完成任务的90%。民营经济营业收入任务510300万元,截止到九月完成408372万元,完成任务的80%。民营经济增加值任务86400万元,截止到九月完成119108万元,完成任务的137%。规模以下企业和个体产值任务118445万元,截止到九月完成106622万元,完成任务的90%。规模以下企业和个体增加值任务20833万元,截止到九月完成24482万元,完成任务的117%。

二、项目手续跑办情况

1、协助西区椿树公司办理土地手续,已缴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

2、协助西区彤昱量子公司办理土地手续,已缴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

3、协助西区信通公司办理土地手续,已缴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

4、协助辖区内企业核查镇省重点项目土地征转、征用工作。

5、协助信通公司完善上市所需的建设、规划、土地等相关手续。

6、协助镇辖区内其他企业完善土地组卷手续。

三、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1、协助环保所对我镇辖区18家企业进行十五小、新六小排查,没有发现有符合十五小、新六小的企业;排查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并公告;排查镇辖区内企业使用小锅炉情况。

2、协助完成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对镇东区、西区企业面貌进行改造提高,按照“四清”“四化”工作内容要求,对企业内部、外部、道路两侧垃圾、杂物、残垣断壁进行全面治理,达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效果。

第二篇:乡镇行政监察室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镇党委和镇纪委的正确领导下,镇行政监察室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总书记提出的“照镜了、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因地制宜,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党委和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一、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加强正能量,围绕“三转”改作风,建章立制,初见成效

开春伊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起来,我室工作人员立刻行动起来,快速落实上级纪委和镇党委的指示精神,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监察室三名工作人员,一人去县监察局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人去县纪委监察室加强业务培训,我作为镇纪委监察室主任,敢于担当,住村联户,参加村级党员会学习2次,并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完成住村联户各项工作,在机关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每天坚持读报,掌握当前活动日程安排,在读报特别要读《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纪检监察》等刊物,从中汲取营养,要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论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读本,写心得体会26篇,参加班子成员的学习会议6次,并写体会6篇,监察室工作人员坚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于律已。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察局公布的52个不准,各级响应中央、省、市、县提出的专项整治方案“7+4+10+8”,及镇纪委严肃纪律,整饬作风的“八条禁令”。

二、提高效能建设,争先创优

监察室在镇纪委的直接领导下,诚实工作,对工作中的发现问题,要抓早,抓小,抓好。监察室按时完成两表报送工作。填表认真详实,核查准确。截至目前,报送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信息7篇,网评文章4篇,舆情分析报告1篇。本年度参加县纪委组织的纪检专职人员培训考试,成绩优良。参加县纪委组织的知识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监督责任作用

2014年下半年,针对一个村街上访群众反映该村村支书的经济问题,镇纪委行政监察室主动参与,进行了账目查封,接待上访群众,及时答复上访群众的疑问,缓解信访问题升级,平息了上访群众的不满情绪。

以上是镇行政监察室所做的工作,但与组织上的要求和百姓和期待相差甚远,不足之处是创新工作方式上有待提高。作风和思想要求上,还有待加强,廉洁从政、廉洁奉公、廉洁自律上要善始善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弦不能松。

第三篇:乡镇民政工作总结

2014年以来,镇民政所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宗旨,按照“规范化管理、务实化运作、创新化推进、全优化发展”的总体思路,锐意进取,争先创优,同时结合本镇工作,认真细致的做好了民政及残联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民政工作

民政工作主要包括:优抚、80岁高龄补贴、低保等多项业务。

1、最低生活保障工作

根据上级政策自3月份以来自开始对全县实施阳光低保,我镇并先行确定西街村为试点村街。镇领导专门为各村街干部召开阳光低保专题会;并下发了文件和实施方案,而后对全镇13个低保村街全面展开。我所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等步骤进行调查核实;到8月底前共注销了11村37户111人。最后对特殊村街的实际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再次与村干部讲解“阳光低保”政策,然后与各个低保户进行了逐户走访座谈如、等村街共36户96人,最后通过与各户谈心沟通并宣传现行低保政策,让各户达到了心服口服,并自愿的退出了低保待遇。最终在单位领导支持、村干部配合等共同前提下,按照上级实施“阳光低保”完成期限,我们在9月底前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在实施阳光低保政策期间和以后的时间里,我们所对、等村街符合低保标准的困难户,进行入户调查、邻里走访、开民主评议会、公式等最后报民政局审批,2个村5户。为其解决了实际困难。

2、优抚工作

(1)我镇在今年3月份补发了农村义务兵优待金补助;退役士兵一次性补助共计93人,18195.2元。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366586元。

(2)今年国家确定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我们对小西湖村烈属闫秀花送去了米、面、油、现金等生活用品。

(3)按照落实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生活补助政策措施的要求,对我镇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进行调查统计,对西街村等村街13个人符合条件的农村退役人员通过个人申报、村把关、镇审核的程序,进行了认定,整理档案后,上报县民政局,实行统一发放。

(4)协助民政局完成了老复员军人、两参人员和伤残军人定期补助的发放工作,确保重点优抚对象能及时、足额领到抚恤定补。

(5)按照民政局补(换)发烈士证明书依据,为我镇烈士的亲属进行登记、审核统一上报县民政局。

3、高龄补贴工作

我镇根据《县高龄补贴发放暂行办法》的通知,以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为目标,全面建立并实施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80-89周岁每人每月5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为我镇18个村街36人(80-89岁),4个村街5人(90-99岁),逐月发放了高龄补贴。

二、残联工作

残疾人是弱势人群中最困难的人,关心他们和帮助他门是民政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工作。

1、今年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大力宣传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享受低保保政策。重度残疾人申请低保应遵循两个条件:一是必须是由其父母或其他亲属供养的重度残疾人,其本人名下无任何大的财产。二是必须是成年的,即年满18周岁的重度残疾人,可纳入低保范围。两个条件缺一不可。我们对符合要求的进行登记,由个人写申请、村委会证明其本人有无财产,然后村街上报镇民政所,由我所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等手续,然后上报县民政局待批。

2、按照县残联的要求对我镇残疾人进行了调查,是由各村街专职委员逐户摸底此残疾人在户不在户、统计残疾人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残疾等级、残疾类别、电话号码等)。最后由我所将所有信息核查录入。共计录入了21个村街274名残疾人志愿服务者。

3、发放残疾人专职委员补贴,21个村街,21人,共计3150元。

三、2015年工作思路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扎实工作,稳中求进,更好地适应当前工作任务的需求。

2、认真做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按照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实行动态管理的原则,努力做到应保尽保,认真开展对全镇困难户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调查,健全农村居民低保户档案。

3、努力做好高龄补贴人员、优抚对象、低保户人员的动态管理,及时上报人员的变化情况。

4、民政工作是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每一项工作都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今后,我们要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每一项工作的落实。为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而努力。

第四篇:乡镇大气治理工作总结

2014年,我镇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首要工作、底线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把做好料场搅拌站的苫盖、秸秆、落叶及垃圾禁烧工作,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严格管控。现将大气办工作总结如下:

期间,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主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环保所为成员单位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制定了《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镇大气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并下发到各村街;期间,召开由班子成员、包区干部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分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根本,决定以秸秆、落叶及垃圾禁烧为主线,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细化到各包村区长,督导各村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期间,与包村区长及各村街、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职责;期间,印发《县关于秸秆、落叶及垃圾禁烧的公告》200于份,张贴在村街的公告栏及村街明显街道。配备宣传车1辆,每日对镇域内村街进行秸秆、落叶及垃圾禁烧宣传,同时,每个村街配备一台录音设备,每天通过喇叭进行宣传;期间,我镇紧密安排部署,由镇环保所牵头,各区长分包落实,对镇域内开展一次燎荒地块排查,通过此次排查,发现燎荒地块2处,均已复耕完毕。期间,安排镇环保所,每日巡查镇域内秸秆、落叶及垃圾燃烧现象,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整改一处。

期间,下发《镇人民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40份,并组织村街利用广播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期间,以西关、西街、东街、南街、北街五个村街为试点开展环保炉具、无烟清洁型煤置换工作。截止到目前,摸底工作已完成,部分村街炉具更换工作已完成。期间,组织安排了APEC会议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织镇精干力量,主抓企业停产、工地停工。会议期间,我镇停产企业5家,停工工地20个,安排专职驻厂员24小时驻厂督导。镇大气办牵头,村街联动,对镇域内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控,大气办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了解火情火险,真正做到了会议期间不发生一起大的焚烧现象。期间,镇环保所对镇域内料堆、土堆进行苫盖,共计苫盖料堆、土堆50000平方米,镇域内无料堆、土堆裸露现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1、继续做好秸秆、落叶及垃圾禁烧工作。

2、扎实推进镇域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燃煤锅炉的改造和镇域内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安装及露天料场、煤堆、搅拌站封闭储存或建设防风抑尘设施的建设。

3、巩固“十五小”、“新六小”企业的排查成果,坚决杜绝“十五小”、“新六小”企业的出现。

4、扩大公众参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宣传。

5、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队伍建设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五篇:乡镇妇联工作总结

2014年,镇妇联在上级妇联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九大和省、市妇女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艾滋病宣传”等主体活动,提高妇女整体素质,积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我镇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思想学习情况结合本职工作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并认真作了学习笔记,撰写了心得体会,全面反思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及缺点,提高了自己贯彻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为民服务意识增强。

二、促进妇女创业与再就业为重点

“双学双比”和“巾帼建功”活动得到进一步深化抓好农业科技培训,镇、村各级采取普及型与提高型相结合,现场观摩与会议相结合,办班授课与田间指导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举办农村妇女科技培训班5期,接受培训人数达100人次,培训内容主要是种植、养殖、食用菌栽培、沼气能源等技术。2.抓好岗前培训,先后培训女学员57人。大力培养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3.巾帼科技致富工程实施以来,全镇涌现了一大批巾帼科技致富能手,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农村妇女参与产业结构调整,选准项目,增收致富,镇妇联通过多种途径,大力推广先进典型。

三、以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提高妇女思想道德水平为重点

一是在城关镇南五里村创办了“美德在农家”示范点,将活动内容、活动方式以及“十佳母亲”、“好婆媳”、“好丈夫”等评选条件张贴上墙,促使每家每户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二是作好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镇妇联与县防艾办、卫生局、广电局等联合举办了以“关注妇女、抗击艾滋”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通过活动提醒人们进一步认识到艾滋病对妇女的影响,动员广大妇女行动起来,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抗击艾滋病,减轻艾滋病对妇女的威胁;三是抓好宣传报道工作。

四、提高维权化程度为重点,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加大了妇女发展纲要和儿童发展纲要的宣传力度。利用“三八”节、“三八”维权周等活动,宣传两纲规划的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二是抓好家庭教育工作。开展了家庭教育理论研究,积极申报了示范性家长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全镇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同时,积极发挥妇女干部人民陪审员、兼职劳动仲裁员的作用,为受害妇女伸张正义、维护了她们的合法权益。

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我们还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送法下乡、艾滋病普查、反邪教等活动。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妇联和镇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员少,工作头绪多,有些工作不能面面俱到,还存在工作不到位现象;二是深入基层不多,调查研究不够及时;三是学习不够经常,工作缺乏超前意识。

第六篇:乡镇统计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镇统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县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和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统计制度方法,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和良好的统计保障。

一、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

1、认真做好农业综合、农业产业化、农村统计等专项调查。

2、全面完成统计年定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统计局各部门的各项统计报表制度,进一步规范我镇的数据处理,加强审核评估。

二、强化职能,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加强专题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统计报表和统计信息网,增加信息量,提高时效,紧密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各方面关注的热点难点、领导关注的重点问题等,积极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及时为领导进行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依据,多出统计分析精品,强化统计信息在统计系统的应用。

三、加强教育,促进统计队伍和-谐建设

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统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主动参加县统计局举办的业务培训,参加各种相关知识的专项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其次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强化管理,提高效率。三是加强统计人员队伍建设,创造良好和谐的统计工作氛围。

四、做好网上直报工作

进一步扎实做好统计网上直报和日常工作指导。严格要求网上直报数据和月报数据吻合,及时对上报数据进行评估和修正,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五、强本固基,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扎实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统计业务管理制度,坚持对相关统计基础工作的指导,有效地保证源头数据质量。

第七篇:乡镇农技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站人员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主要表现为:

一、按时参加农业局召开的各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了会议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到了千家万户。

二、根据农时,认真完成了县局下达的各项目标,及时做好农情预报和农业生产管理技术指导工作。做好麦田调查及作物测产工作;推广小麦、玉米等作物新品种6个,共印发各种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3000余份,有力的保护了我镇的农业生产安全。

三、及时召开了各类农业生产会议。包括三夏、三秋、配方施肥、小麦、玉米保险、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小麦“一喷三防”等各种会议6次。确保了全镇粮食安全生产。

四、继续做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工作。做好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工作的验收工作,共开展配方施肥、小麦种植、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生产等各种技术培训班8次,培训达300人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科学种田的水平和农产品安全意识并使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五、积极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使全镇4000亩小麦得到了及时防治,防治面积达到了90%以上,为我镇冬小麦的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六、集中精力做好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管理工作,重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完善了检测站建设工作,在农作物生产期间积极宣传执法,杜绝了高毒农药的使用,并完成样品检测120份。

七、认真做好了农作物、蔬菜作物调查、小麦保险、春季绿化等县局和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

八、积极配合农口各部门做好农业和农村建设等多方面的中心工作。

九、认真遴选科技示范户40户,发放示范户手册40本,组织示范户培训5次,很好的带动了周边农户的种粮积极性,为我镇的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

第八篇:乡镇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今年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加大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取得显著的成效,使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现将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好2014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我镇根据实际,明确了工作重点,强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镇安监站,设立了安监站站长,配备了两名专职安全检查人员。按照条块责任分工的原则,将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区片化,政府一把手负总责,领导干部分包企业,各村街、企业一把手对本辖区内安全生产负责,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并以镇(2014年)12号文件《镇201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和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将具体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和个人。

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我镇主要从以下方面入手:一是健全了全镇安监组织网络。镇政府成立了安监站,负责全镇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21个村也相应建立了行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配备了安全管理人员,各企业也配备了安全管理人员;二是层层落实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逐级明确责任分工。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21份,与企业签订《2014年度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16份。

三、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情况:

6月份,全镇开展了以“实施安全生产法,人人事事保安全”的“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6月5日,镇政府组织人员在镇驻地设立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站,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法》、《省安监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的通知》等安全生产有关知识,悬挂过街帘、宣传标语数十幅,散发《关于明确安全事故报告制度的通知》等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材料5000余份。

同时,按照市、区安监局的有关规定要求,我镇组织全镇内15家企业和3家加油站经营人员参加了安全生产资格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经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来,根据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镇各级按照责任分工,开展了人以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和烟花爆竹、用电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五、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整改情况:

我镇企业数量多,分布广,企业职工流动性大,个别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不够重视,给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历年来,镇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大多数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有所提高,各项安全工作有专人抓,今年以来,全镇未发生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

六、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1、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合企业搞好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使企业充分认识到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就是效益。

2、加大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各企业的法律意识。按照《安全生产法》、《省安监规定》的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3、进一步巩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成果。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章操作、违规生产的行为,消除事故隐患。

总之,在一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我镇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做了大量的工作,消除了事故隐患,但离各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把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扎实、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第九篇:镇劳保所工作总结

2014年,镇劳动保障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树立为群众服务的观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我镇的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

一、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2014年7月,我镇成立便民服务中心,中心开设两个劳动保障窗口,我所积极配合中心工作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坚守岗位,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二、加强学习,落实政策

积极参加县劳动局和社会保障局的培训会议,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社保业务知识以及省、市相关再就业文件精神,将劳动保障这项意义重大、任重而道远的事业切实落到了实处,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了各项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

三、认真工作,上级劳动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1)为我镇的部分村街干部办理医疗保险续缴手续,真正做到了病有所医,减轻了看病贵的负担。

(2)发放“关于城乡技能就业辅助招生工作的通知”,为我镇初高中毕业生提供了免费上学的机会。

(3)认真完成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21个村街的收缴审核工作。201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参保8157人,共收保费748700元。并完成今年新增人员的纸质档案归档和信息录入工作,受到了县级领导的好评。

(5)为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促进农民创业增收,特开展百万农民大培训工作。我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培训了1000人次。

(6)目前正在进行2015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截至当前参保人数已达300余人,参保率达90%。

四、积极制定实施方案,利用广播、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努力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各种政策咨询,为使我乡劳保工作开展得充满生机,通过各种宣传途经广泛宣传招工信息。

(1)严格落实富士康招募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为一些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

(2)积极开发就业岗位,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和自主创业的有利环境,就业困难人员认定20人,办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35人。

五、2015年工作计划

(1)在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2)积极筹备2015年度就业困难人员审核认定工作和“4050”人员灵活就业补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