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志愿者服务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08 08:47:11

农委志愿者服务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精神,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区农委将党员志愿者活动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我委高度重视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今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务求从思想上行动取得一致,做到领导重视,基层团结的良好势头。制定了年度志愿服务计划,积极开展特色服务,并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给群众做宣传工作,内容涉及群众就业帮助,法律宣传讲座等知识。

二、活动开展情况

为深化“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居民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扩大宣传声势,增强宣传效果,保持发扬良好的文明交通宣传态势,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根据区文明办通知,围绕“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礼让出行”这个宣传主题。2月8日,农委全体党员志愿者到村实地考察村风、民风,督促其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发挥村级自治组织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认真搞好农村普法工作,推进法制宣传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深入开展农村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农村信访工作,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建设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3月12日,区农委组织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单位、学校和社区等公共场所,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活动期间我委党员共种植200多棵白杨树,为建设绿色家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发动广大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积极参加树木绿地的抚育管护。动员热心环保公益事业人士志愿认种认养树木草地,纠正损害树木、攀花折枝、踩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3月13日,区消费者协会和区农委联合组织的“消费与安全”年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体育广场举行。根据活动安排,卫生局、农业局等4个单位共同参加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设立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摆放有质量问题的食品、日用品、假烟、假酒、假农资等20多种商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辨别真假的方法。5月8日上午,我委在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区农委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在惠丰社区进行打扫卫生活动,本次义务打扫卫生活动是为提高社区卫生。区内外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镇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区里提出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落实区里的统一部署,针对街道的路面、杂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扫和清理。

5月20日上午,区农委党总支书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行到东水东村进行走访调研,深入村民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一是送技术,确保夏粮丰收。二是送知识,捐赠科普读物。向2名困难群众捐赠8本科普读物和农技宣传册,鼓励党员干部能利用闲暇时间丰富科学文化,提高知识水平,打造工作亮点,在村脱贫致富道路中发挥积极作用。

6月9日,区农委与共建单位区环保局配合,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强村风民俗建设。认真搞好农村普法工作,推进法制宣传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创新农村社会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农村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农村信访工作,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农村社会矛盾。6月17日上午8时30分,我委在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与区卫生、质检、平原乡、各办事处及区食安委成员单位等部门在区解放路体育场东门广场,举行了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制作了宣传横幅及设立农产品安全知识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页200余份.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形成了一个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6月18日上午,区农委党总支书记周江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行到八里铺村进行走访调研,到八里铺2名困难群众杨春海、刘会明深入村民家中,询问当前麦收存在的问题。农委党员志愿者成立了“三夏”生产帮扶队,义务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小麦收、种、运等农活,夏收、夏种、夏管一样不少。同时还邀请农业、林业技术人员为困难户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麦收工作。9月22日上午,区农委组织8名志愿者服务人员再次到被帮扶“无主”庭院立新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服务活动,志愿者统一着志愿者服,打出“区农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清除积存垃圾、清理乱贴乱画、清除脏、乱、差等卫士死角,为小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三、深化服务,建立长效机制

进一步深化活动,实现党员主动服务群众的常态化,制度化。让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深化到每个党员的心中。根据各自的情况制定了“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积极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排忧、为群众服务,解群众之所难,急群众之所急。让志愿服务的精神熠熠生辉。

计划贵在落实,活动贵在坚持。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会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完善自己,壮大志愿者队伍,为建设团结、平等、友爱、进步的社会贡献力量。让他们的身影在平日里同样闪烁光辉,让志愿者活动在火热的共产主义事业中,谱写出更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