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3 09:22:55

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一、抓认识提高,确保整顿有序开展

为确保这次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收到实效,一是加强活动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唐志伟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纪检组长马春全面负责机关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进行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按照州局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干部队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开展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在纪律整顿内容上重点解决机关干部组织观念淡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纪律松驰,不遵守工作时间,迟到、早退的问题;不遵守请假制度,无故旷工的问题;上班时间以处理业务为名,离岗办私事的问题;工作时间玩游戏、上网聊天的问题;工作日内非公务活动中午饮酒的问题。在作风整顿内容上重点解决事业心、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做人标准不高、办事拖拉等效率低下的问题;作风不扎实,工作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思想解放不够,创新意识不强,争强当先意识不强的问题;工作中不敢碰硬,回避矛盾的问题。三是召开动员会,全面深入动员。8月14日,我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大会,纪检组长马春宣读了州局的《开展全州住建系统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唐志伟作了最后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活动中来,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纪律观念,从现在做起,鼓足干劲,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给我局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抓学习教育,打牢整顿基础

纪律作风整顿的效果如何,学习教育是基础。在学习阶段,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对学习内容、时间、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狠抓学习教育,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一是保证学习时间,局支部做到了集中学习时间可串不可占,也就是计划定的集中学习时间由于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学习,就串到第二天进行;分散学习每名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二是制定考勤制度,确保不缺席。三是保证学习内容,主要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八条意见等规定和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

三、抓问题查找,深刻剖析思想根源

我局采取切实有效的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和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一是利用工作期间向各服务对象进行走访,征求他们在来往我局办理业务时的意见。二是在全局干部职工之间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干部职工之间、领导与普通干部之间、股室长与股室长之间交心、谈心,通过交流,每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查找到了本身在思想、纪律、作风和工作上的不足。

四、抓整改建制,巩固整顿成果

1、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一是按照要求,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二是对个人和组织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从现在做起,从当前工作抓起,立说立行,见诸行动。

2、结合实际,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通过这次全州住建系统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了相关制度。

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虽然通过这次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我局干部作风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次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有些解决了的问题在一定时期内还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干部纪律作风还存在与当前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与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小的差距。今后,我局要始终如一绷紧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这根弦,继续把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做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抓紧抓好,做到集中整顿和平时督查一个样,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精神面貌,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