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业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8 10:51:52

电业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

一、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领导监督

(一)提高领导政策理论水平

一是我局落实领导人学习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由局党委书记或副书记组织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通过长期的学习显著提高了局领导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今年我局将学习重点放在了十六届四中全会”、“十八大”精神和《电力管理办法》,要求全体领导人必须在学习过程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并注重理论知识联系到实际工作中去。

二是我局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开展各种领导干部争优创先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营造了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我局组成精神文明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我局精神文明工作,定期对各部门精神文明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适时邀请相关文明办等部门进行实地视察指导。

(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更进一步建设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在全局内大量倡导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的响亮口号。我局加强进一步落实工作,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实施意见,不断健全了相关制度,明确了要求。层层落实工作责任,领导人签订责任书,保证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二、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一)提高职工素质,促进电力文明行业建设

一是通过丰富形式的教职工教育培训,加强了职工的思想道德、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建设了一支适应新世纪发展的“四有”职工队伍。

二是继续开展了以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使精神文明真正融入到社会、延伸到家属院、深入到户。

三是为更好地树立我局精神文明形象,我局加强了职工人员抄电表、核电表、收电费等技能和职业道德学习,努力提高了全局职工的工作技能、职业道德和实事求是能力,造就了一支高效能运转、高水平管理的高素质电力队伍。

(二)经常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加大管理力度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电力队伍,树立良好的电力队伍形象,促进电力事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我局经常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电力人员努力达到了政治合格、业务过硬、操作规范、文明操作的要求。我局不断推行政务公开,规范文明用语,落实承诺服务,将文明服务和优质服务融入一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了精神文明所带来的氛围和实惠。

三、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树立我局文明形象

为加大电费回收、征收、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现象的管理力度,树立我局文明形象,我局加大对源头上的预防和治理,从制度和管理上解决问题。

一是健全完善多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言行,是加大治本力度,搞好廉政建设的保障。层层落实领导人责任,我局真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工领导靠上抓、政工科协调抓、上下联动一起抓的局面。

二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局各级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思想上构筑了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

三是建立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党内监督,尤其是搞好班子内部的监督,搞好民主监督,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

四、关爱职工,营造浓厚的文明文化氛围

为使职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健康的思想、健康的心态,我局以满足职工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积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营造出了我局浓厚的文化氛围。要求各级领导始终将人文关怀放在重要位置,把“以人为本、关爱职工”落到实处,定期组织职工体检,逐渐解决职工养老的后顾之忧。

五、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创建文明单位

我局积极鼓励职工参加宣传工作,从身边发现的典型事例、任务,想我局和外界宣传,或者表达自己的学习工作心得和管理见解,营造出关心和支持电力事业美好文明氛围,树立了我局良好的社会形象,逐步建立了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我局在精神文明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按照高标准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我们将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实干兴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