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设备物资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2 10:44:06

机电设备物资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一年来,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践行科学发展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做到学以致用,追求卓越。在业务知识学习中,不断自我加压,刻苦钻研,联系实际,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恪尽职守,外树清政廉洁的党员干部形象

严以律己,认真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遵守职业道德,保持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在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始终坚持按党性原则办事,实事求是,谦虚谨慎,一丝不苟,自觉按照“八荣八耻”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慎权、慎独、慎言、慎微,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真正做到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三、爱岗敬业,技术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有口皆碑

首先,自己先在技术水平、业务能力上努力学习,务求创新,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和精一行。其次,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不断探索新的形势下做好企业机电物资设备管理的新模式与新思路。材料、设备管理到位,不管是外部检查还是内部检查,资料都较完善,现场材料堆放较整齐,标识清楚,监视与测量装置都纳入受控。经过精细管理,满足了三位一体运行机制在公司运行要求。所管理的部门员工都能严格执行机电物资管理制度,入库及时登帐,出库手续完善。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做到帐物卡基本相符。再次,在质量与安全管理上,一是向领导决策出谋划策,积极采用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二是建立并不断完善机电设备管理档案,并做到及时更新;三是协助制订各工种岗位责任制、电气设备运行标准、检查检修制度等规章制度,对设备及人员管理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四是建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不定期的进行监督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设备管理工作做到标准、全面、系统和规范。在购置时严把设备及配件购置验收质量关,在安装时既要坚持把好基础质量关,去年以来没有发生一起设备质量与安全事故。确保机电、运输专业质量标准化达标,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机电运输保障。

四、言传身教,发挥传帮带作用

参加工作以来,自己一直重视继续教育,先后报名参加了举办的等业务培训,参加了在职学习,取得了学历。同时,对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组织有关业务培训,对年轻人进行传帮带,毫无保留地传授知识与经验,使各关键岗位操作人员要由业务熟练、技术过硬的工作人员来担任,从而确保机电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