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10:02:13

农业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促进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逐步实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壮大关工队伍。现将我局201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按照县关工委年初的工作部署,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年初制定了全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和措施,并纳入目标考核内容。

二、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形式,开展关爱活动

(一)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根据自身实际,尽可能多组织一些活动。如组织干部职工在校子女收看爱国主义材料电影等活动,让他们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与团县委一起在回龙乡小学开展安全生产、禁毒等宣传活动。

(二)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开展活动。局操场禁止停车,为青少年提供了广阔的活动场所。充分利用“元旦”、“五四”、“六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开展活动,宣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局史,在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每年“六一”给14岁以下的儿童发放200元的过节慰问金。

(三)开展帮困助学活动。发动党员干部,组织社会力量,对贫困家庭、因病因灾家庭实施帮困助学行动,使我局和所帮扶村的在校青少年积极求学,无后顾之忧。我局向上级争取了28万元资金,帮助扶贫村小建设校舍,极大改善了村小学生的学习环境;年终走访扶贫村贫困家庭学生10名,送去助学金3000元。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关爱成果

为了更好地把关爱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我们在开展关爱工作中,既注重抓好当前,又着力抓好长远;既注重抓好调查研究,又着力抓好工作创新;既抓全面,又突出重点。努力从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工作机制、表彰机制等。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目前已完成组织机制健全,有专项经费和办公场地开展日常工作,按时报送工作计划、总结、信息及其他资料,开展活动有声有色。

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通过一年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成绩只能说明过去,离上级和群众要求还有差距,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工作才刚刚起步,将要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因此关爱工作还要进一步地加强,在解决青少年弱势群体上下功夫,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