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宣传思想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06 08:19:21

卫生局宣传思想活动总结

今年,我局宣传思想工作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重点,紧紧围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心工作,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按照县委宣传部宣传工作考核细则要求,扎实做好宣传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理论工作

1、局领导参加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12天,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网络文化建设及网上舆情应对、解放思想提高执行力、党的十八大精神等专题,年初有学习计划、有制度,每次学习有集体学习记录、有个人学习笔记、有中心发言、有讲课稿、有考勤登记等。

2、完成省、市、县委宣传部规定的中心组学习资料发行任务。

3、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举办了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参加的宣讲报告会,有情况反馈,局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全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两次以上。

4、扎实有效地推动本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县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布置安排的各项任务。

5、局班子成员廉洁自律。

二、新闻宣传

1、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和舆论引导,在日报发稿15篇,与县有线电视台协作宣传卫生政策。

2、全年向宣传部报送舆情信息4篇。

3、做好典型宣传学习和推介工作,全年上报抗震救灾先进事迹15期。

4、积极参加通讯员培训和做好记者接待、协调工作。

5、对涉及本单位的网络舆情处置有力。

三、文明创建

1、领导重视,有机构、有场地、有专人负责,创建经费有保障,全系统9个文明单位复查合格。

2、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各单位根据行业特点,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道德承诺实践活动,树立行业新风,举办了道德讲堂。

3、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股室、文明家庭、文明标兵、文明社区、文明窗口等文明创建活动,有计划、有资料。

4、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完成了净化社会文化工作任务。

5、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了医疗卫生救援服务志愿队,服从县上的统一安排,开展各项服务活动6次。

6、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并开展了迎春运动会1次。

7、按时间、按要求完成市县交办的创建工作任务。

8、按时按计划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